Friday, October 31, 2014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四座(PART 1: 洪先生与千手观音)

PART 1: 洪先生与千手观音

洪先生并不是我们的新客户。他其实是我们的常客,买了多件增财珍宝。

他就像我们其他忠实客户一样,他亲身体验我们的珍宝所带来的美好结果,然后一次又一次来购买我们各种珍宝,以便倍增财富。其中一件他必买的珍宝是天地连理玉上玉翡翠戒指。

他还带了好些家人和朋友到本馆来买各种珍宝。

第三代天地连理玉上玉翡翠戒指,双龙夺珠。
他说话时声音洪亮。他第一次到我们风水馆来时的言行举止,令我们印象深刻。他洪亮的声音直传到我在二楼的办公室。
 
我问我们的顾问,是谁说话声音那么大。我的属下咯咯地笑他粗鲁,因为他对大家说他是个亿万富翁。他不知道就是最大的富翁也来了我们这里。

我指责我的属下嘲笑客户,要他们很有礼貌的提醒他声音轻些,以免吓走其他顾客。他们是来寻求财富,而不是来炫耀财富的。

我告诉属下,他既然有缘走进我们风水馆,那就表示他已积德积缘,我们应当好好对待他。


在这之前已经有人问过我这个哲学问题,风水是否和因果报应相冲突。


嗯,是也,非也。风水的效应带给人比他应得的积德果报更大。但是,他们必须行善积德才能创造良机,遇上一位可以带来风水效应的大师。

可是,风水并不是他们积德本身,而是必须有人付出代价才能获得。

云龙子旺财馆用来开光的朱砂,便是象征由受福者和祈求风水正能量的师父所付出的无辜珍贵的代价。

有一年,我给中国一间很大(大约一百多公顷)的庙宇看风水。我把原来的整个计划都改变了,把山中龙气引进来。当时,我忘了带自己的朱砂撒入山中土地。

云龙子旺财馆特制朱砂。用最纯的朱砂,配上各种珍贵沉香、檀香、及龙涎香的精华。
这是我的疏忽吗?每一次提及这件事时我都不禁落泪。仿佛我部分灵魂飘散空中。

我只好割指滴血入朱砂中,撒入泥土,求土地神带给那里的山神。这是给当地庙宇和信徒窃取宇宙果报的代价。整整两个星期后我才能开始复原。


有好些人觉得当风水师真好,可以任指他人修改原来的设计,甚少人明白所承担的责任。


正因此,我尤其注重所用的朱砂。这朱砂全由我亲自配制,不假手他人。我从不透露个中奥秘给任何人,以免鲜血的代价落在我身上。

云龙子旺财馆的法宝都由云龙子大师用特别配制的朱砂亲自开光,否则,无效。
第一次遇见洪先生很有戏剧性,印象深刻,随后而来的事就更有戏剧性了。这件事跟我们的檀香千手观音有关。

在各种观音造型之中,千手观音本是最有灵威的。
 
有的人甚至于相信我们家中不宜放千手观音。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家中的两座千手观音已请来多年,在很短的时间中帮我累积数倍资产。
 
我的这座千手观音最特别之处,不仅在于造型,还在于所用木料。
 

用来制作千手观音的檀香木,产自印度西南沿岸地区。当地多沙土和岩石,檀香木生长极慢,树皮极富于油质。


檀香木发芽后,寄生在一种特别的植物身上。这种植物在当地很多见,所开出来的花又毒又臭,野生动物不敢靠近,并在檀香木的生长过程中,诱导分泌油质。



砍伐做木料的檀香木,树龄都超过八十岁。还需储存起来,让树中油质与空气中的氧气起发酵作用。再过二十年,就像葡萄汁变成佳酿,檀香木中的刺鼻气味变成甜美柔香。


雕刻檀香木时,需十分细心。如刻在错误的一面,日后会出现裂纹。
 
一般人会在表面涂一层透明漆或蜡,以防日后出现裂纹。水上荷风水馆的檀香木珍品都不会这么做。无论油漆或打蜡,都会把甜美的香气封隔起来,而且还阻碍木料呼吸,继续跟氧气起发酵作用。 

正因此,水上荷风水馆的檀香木珍品都不油漆或打蜡。这样虽然看起来不像其它地方的制品闪闪发亮,却显出原木的有机威力。此种檀香木将长生有机,持续发酵,购置家中,也将持续增强其能量。

“如果你有我们旺财馆的檀香珍品,必定觉察到,檀香的香气随时而变。有时浓烈,有时柔弱。我们把这个叫做呼吸。香气浓烈时,或你偶尔看到像我的檀香珍品分泌的油质时,好运就在此。”
自从千手观音请来我们风水馆后,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生意。有的人还说,他们注意到,在同一排店铺中,只有我们风水馆吸引来特别多的顾客。
因此,当洪先生叫我把檀香观音卖给他时,我拒绝了。他于是反问我,既然是非卖品,为什么上面放了个价目标签?

我一直都遵守对别人和神祇的承诺。我告诉他,我家里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檀香观音。如果他真的想买,我可以把家里那个让给他。

洪先生说,他是观音的狂热信徒。他希望我去他的办公室看看,什么位置摆放观音最好。

我因为没能早一点取下观音雕像上的价目标签,以致间接承诺把雕像卖给顾客,随又拒绝,正感到不安,听他这么一说,便答应去他的办公室看看,坐上他的车子,来到一家庞大的工厂。


他告诉我,他想让他的公司上市,不知道这千手观音是不是可以帮他。

我告诉他,如果他把公司设立在这间工厂里,永远都不可能上市。他于是告诉我他在别处有一间新的工厂,还没建好。他要我勘测那间新工厂是不是可以帮他实现愿望。我说那间工厂可以。


他立即叫经纪把他的工厂卖掉,用赚到的钱来建新厂。经纪告诉他,市场正陷低潮,买家很少,他的厂只值一千五百万元。他听了很不高兴。

这时,我注意到他没戴早先从我们风水馆买的沉香珠子。这串珠子可以让他心想事成。他手上戴的是假沉香珠子。我在车上直接告诉他那是假货。


我对他说,洪先生,你难道看不出那是假的吗?你已经从我们这里买了真的沉香珠子,怎么会把这个味道和样子的珠子当真品呢?


突然间,那个富有的月亮小姐的样子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这月亮小姐的故事说来话长,稍后再说。

云龙子旺财馆的沉香正品。
我安慰洪先生说,他的工厂一定会在六个月里卖出,而且价钱将比市场价格高出很多,只要他把千手观音安放在我指定的地方。
我绝没想到他会利用我安慰他的话和预测来拖延付款。他对我的雇员说,你们大师“许诺”,我的工厂将会在六个月内卖出去。如果他说的对,就应该让我先付定金,等到我的工厂卖出之后,拿了钱才付给你们。



我当然相信自己说的话。我一向对自己的许诺小心谨慎,不说空话。有时候,我假定别人都和我一样,不多怀疑。我于是答应让他付了定金,便把千手观音带回去,安放在他的工厂里。


六个月后,洪先生再到我们风水馆来。他告诉我们,他的工厂卖不出,他不要我们的千手观音了。我告诉他,我们不接受顾客带回来的东西,因为我们不卖二手货给客户。

云龙子旺财馆所拥有的千手观音。现在放置在云龙子旺财半条街的总馆,在第2尊观音后面。
洪先生回答说:他不介意我把千手观音烧掉。他不再需要那座观音雕像了,因为他不想付钱。听他这么说,我很生气。

一个斯斯文文的人对别人的恩惠怎么那么不知感恩。一个得到神恩的人怎么对神明那么不知敬畏。我叫他马上离开我的风水馆,我不想再看到他。

他离开了,对我说的话很吃惊。他走到门边时,对我的一个下属说,我怎么敢那样对待他,难道我不知道他是谁,以前做过些什么吗?


他走出去之后,云龙子旺财馆的另一位董事,简先生打开电脑上网查看。洪先生的工厂实际已经出售了。他对我们谎称卖不出。他售出的价钱超过两千万,超出市价五百万。他一售出工厂就定了两部豪车。
可笑的是,我叫他搬离他的工厂,可是他并没有搬离。他向买家租回来用,照旧在原来的工厂运作。
接下来几个月所发生的事情,导致我们跟打官司。简先生建议我们把他告上法庭。



我想了想,同意并授权简先生着手诉讼。
 
我们应该以慈悲与善意待人,但不可以向那些以恶势力或诉讼威胁我们的人屈膝。我们时常得当个光明战士。
如果这是我们该上阵的时候,那就上吧。

——云龙子大师,2014年9月26日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