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四座(PART 3: 营业经理M小姐)

PART 3: 营业经理M小姐

在决定跟洪先生打官司之前,我花了一些时间考虑所有的可能性和选择。

第一,要是我们输了呢?打官司就像打仗一样,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输赢。

第二,即使我们赢了,我们也得花许多时间,原本可以用来做更有成效的事。

第三,即使我们赢了,别人会怎么说我们呢?许多人或许会认为我们心狠手辣,只想要钱。照理说,我们要是花同样的时间在日常生意,可以赚更多的钱。但多数人都不明事理。他们只是靠感觉或盲从别人。我们管不了别人怎么说。

还有别的选择吗?或者我们加倍努力以弥补损失。这是较为“安全”的办法。

或许我们应该和他谈判,以求妥协。这样我们的损失就不那么大。

或许我们只需笑笑,跟他握手说:“得了吧!何必互相为难?我们华人以和为贵是不是?我们当然可以解决这些困难。提出你的条件来吧,只要我们损失不大就行……”

为了云龙子旺财馆的生存,我是否可以收回伪装的笑容?弯腰屈膝,含泪服输。

古代只有皇上可用白端砚研磨朱砂。即使是宰相也不可以用白端砚来研磨朱砂。有几个白端砚可以留给一般人呢?御用白端象征权力、权威和掌控。用御用白端研磨朱砂有助于实现风水奇迹,权力和贵人都将倍增。
我要用端溪静水黑砚台来帮助解决官司冲突好呢?还是用御用白端好呢?那不仅是帮助我们解决官司问题,更是帮我们光荣胜利。

我正在凝思的时候,律师传来消息说:

第一,洪先生拒绝和谈与妥协。

接着,他要求我们退还十万元定金,因为那是风水服务费,既然我没有给他风水服务,我应该退还定金。

他提出的证据是另一张号码一样的发票,上面写明是“geomancy service”(风水服务)。

我定睛看着这张电脑打印的发票。

签名是真的。那是我的签名。但那不应该是由我签的。因为这样的发票一直都是由售货员签的。

端溪静水砚台有助于克服官司纠纷、调解各种争执、提高文化。端砚是最高级的砚台,云龙子旺财馆用来镇住你的纠纷星,增强你的思维能力。对于身陷官司,面对考试,乃至于藐视小人,端砚都可助一臂之力。就连此,云龙子大师也用特制的朱砂开光以增其威力。

发票上写的“geomancy service”(风水服务),十分可疑。“Geomancy”(风水)这个字源自希腊文。那是一个占卜学派的名称,大抵与风水相似,所以有些人用来对译中文的“风水”。
 
我避免用这个字,因为风水并不源自希腊。我什么时候都用中文原本的“风水”feng shui。

我很严肃的看着那张发票,一共有七个可疑之处。我问售货员M小姐,这张发票是怎么回事?M小姐显出很无辜的样子说,她什么也不知道。

我怀疑有人正在做些很蹊跷的事。M小姐来自缅甸。当她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不准她接任何电话,因为她无论说英语还是华语都不清楚。

但是她工作辛勤。三年后,她成为公司的最佳销售员。她用赚来的钱在家乡买了间别墅洋房。她也深受诚信和奇迹所触动。大家都说她是公司里最忠实的雇员。

我依稀记得,在把檀香千手观音送到洪先生的办公室之后几个星期,她告诉我,洪先生要一张千手观音的新发票。她说洪先生要在发票上写明“geomancy service”(风水服务费)。我拒绝了。我也拒绝签空白的发票。于是签了一张“千手观音”的发票。

我们的律师后来指出,发票上的说明,所用的字体和原来的不一样。看起来像是黏上去的。

我原本知道M小姐并不完全干净。但我不要在审讯之前让事情变得复杂了。况且我也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对她做些什么。

简先生要我在尾指上戴双龙争珠指环。我常常不愿意这么做。在尾指上戴这枚戒指,一生都没有小人来烦,但是,身边的许多人,甚至是你所爱和培养的人,可能对你有不良意图。他们可能成为你的小人。

简先生对我说,我们现在时间急迫,连怜悯敌人的时间都没有。

于是,我戴上这枚戒指。
在尾指上戴这枚双龙夺珠翡翠戒指,让你亲近贵人,远离小人和麻烦的人。
不到一个月,M小姐辞职回缅甸去了。

我告诉简先生,一个对雇主不忠心的人,也不会对客户忠心,客户对她也一样。我叫简先生检查她卖给客户的物品。

天哪!我们发现,她改了标签上的物品重量,以便卖高一些价钱,这样她就多得一些佣金。我们只好把客户叫回来,退还多收的钱。

官司了结之后,我们把发票寄给她,要她解释发票上七个可疑之处。她无法解释。

我给她两个星期解释发票上的七个可疑之处。她如不解释,我们将向她发出追究信。

两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我们没收到她的回复。她给我们的地址也是假的。

她的这种行为或许自以为很平常。在我们这里工作的人,因为得到那么多钱而很兴奋,但是,却不因为遗下忠心、信实、忠诚而去,而感到兴奋。

诚信让她赚足够的钱在家乡建一间别墅洋房,但是因缺少忠心,她没法建更多别墅。

在她搬进新家之后,家人接二连三遭遇意外。

我们还接到贷款银行打来找她的电话。

你所爱的人要背叛你,上帝也拦不住;但是,落在他们身上的报应,佛祖也挡不住。

信用让她爬到最高点,但是,因为缺少信赖,没法留在上头。
 
云龙子旺财馆的檀香千手观音,现在放在云龙子旺财半条街的总馆里。
正因此,在审讯的时候,我突然间静下来。简学生感到很奇怪。他问我为什么。

我对他说,要是我们灭亡了,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提供忠心与信赖这样的品质了。

简先生比我更加实际。他提醒我,世界上正义的一方未必一定胜利,有时还成了烈士。我笑说,是啊!因为他们没有得到檀香千手观音的助力。

简先生于是问道:洪先生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檀香千手观音,谁会胜呢?

我说,并不完全一样。我们不是听到洪先生的指控吗?他说,他的观音有两根手指断了。这是对神灵大不敬,是他犯的最大错误。他的观音有两根手指不会动。

我们的千手观音将向世界证明,她的这两根手指可以为我们而动。

我们不止保有诚信,也保有忠心。

因此,我们的观音也会同样对我们。

——云龙子大师,2014年10月10日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