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四座(PART 4: 圆月小姐)

PART 4: 圆月小姐

圆月小姐和洪先生有什么关联呢?他们都是我的客户,都很富有,都为诚信与奇迹之手所触动。

圆月小姐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和大股东。洪先生有一家公司打算上市。
圆月小姐经常到庙里拜拜。洪先生也一样。圆月小姐做了许多善事。洪先生也说他做了许多善事。
   
圆月小姐的生意眼光特别敏锐。她看得出我们云龙子旺财馆的生意非常好。

她很吃惊,有那么多人来我们风水馆而不去那些价格低廉的商店。

她跟我的传媒朋友交往,也跟我的职员,尤其是最佳销售员交往。

这是我们最新的云龙子旺财馆巴士。快赶上165号巴士旺中之王吧!
我注意到,无论我们打出什么样的广告宣传,她的公司都跟随。例如,她也在双层巴士上打广告。但我也注意到她的广告中缺少了什么。单是模仿打不出好广告。广告要像天使之歌,传播佳音,要像灯塔在黑暗中照出光明。

要让新思想如水长流,就必须激活文昌星。我经常在文昌星位的角落放一个黑土沉沉香坠子,让我时时有新思想。

可是,因为她没问我,所以我也就没告诉她。即使我告诉她,她也未必会听得进。即使她听得进,也未必会相信。人往往只听自己想听的事,相信自己要相信的事。
 

上图中,右边的是本馆的黑土沉沉香坠子。可以戴在身上,带来财富和贵人;也可以像云龙子大师那样,放在合适的角落,带来好风水。
我让别人从经验中学习,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学习。只有一小部分人愿意。

她于是注意到我们的最佳销售员。

“大师,你很幸运得到很好的销售员。他们的销售技巧非常好。难怪可以销售得那么好。”

“是的。我真的很幸运。” 我还能说些什么呢?

有一天,她对我说:“大师,你现在已有了名誉和地位,你说什么人家都会听,你卖什么人家都会买。”

我说:“正好相反,我相信是因为我总是限制自己,别什么都说,什么都卖,只是卖真品和珍品,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
她咯咯笑说:“大师,你真是太骄傲了。你应该谦虚些。”

我笑说:“如果骄傲总是伴随真实,谦卑伴随虚假,我什么时候都选择骄傲。”

几个星期后,她叫司机把一包珠子留在我的书桌上,并留下一张条子说:“大师,我和越南政府有些关系,带来一些沉香珠子让你销售。你一定知道这些珠子很贵重。”

的确。从越南来的沉香珠子的确稀罕而珍贵。要是真的沉香,做成珠子就太珍贵了,所以一般都不做成珠子。

我拿出几颗来检查,味道和样子都像是真的,但是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来。我于是忙别的事,把珠子留在桌上,以便再仔细检查。

几天后,我的销售员拿出其中一串珠子卖给一个客户。他把买下的沉香珠子留下来,让我开光,过几天回来领取。

我大吃一惊。我的销售员行动怎么那么快?我还没决定是不是要出售。

我握着那串珠子,祈求观音指明方向。突然间,我有个冲动,指甲掐入其中一颗珠子,外层刮出一些像蜡和果冻一样的东西。

我明白了。外层是用真的沉香灰包住的,里层是假的杂木。

我叫销售员把客户请来。如果他真的想要一串沉香珠子,我从保险箱中取出一串真的沉香珠子,价格要贵三倍,他付了钱就让他带走。

我赶快把整袋珠子退还给圆月小姐,告诉他,那是假货。她说她不知道。她说她只是想帮忙。

这袋假沉香珠子几乎夺走了我们的信誉和尊严。
 

坐落在云龙子旺财半条街的云龙子旺财馆。2006年开始第一间旺财风水馆。因为运用真正的风水,让忠心的客户发达,我们随后扩张至四间。这是云龙子旺财馆高水准的明证。
从那时起,我规定,一切销售都必须在旺财风水馆里有闭路电视的地方,并由我亲自确认客户买回去的产品都真实可靠。

后来,她还试了几次,想卖给我假的沉香物品。每一次都编个故事,说她有这样那样的关系,从哪个国家得来。每一次我都给她指出我如何知道是假货。

当我看到洪先生手上戴假的沉香珠链时,就让我想起圆月小姐。




试了几次之后,她放弃了卖东西给我的念头。她转向我们的媒体朋友。她觉得是他们让我们名声大振。

我跟媒体界的人一向关系良好。其中有一位记者是我多年的老朋友。在和我交往后,得到我的劝喻,她买了第二间房子,投资回报超过两倍。

圆月小姐很愿意和她交往。然而,在他们交往之后,这位朋友迷失了。我们好久都没碰面。

有一天,我在报上看到一则可怕的新闻。那是一张耸人听闻的照片。一位老太太坐在轮椅上到报馆去。

她说,她出席一个由我们赞助的音乐会。我们捐出一块翡翠坠子做抽奖礼物。她的门票抽出来了,但是又作废了,因为她没填写票上的表格。她向报馆投诉被欺负,因为她不知道必须填写表格。

她的照片旁边是一张我们旺财风水馆的正面照片。看到的人都会想到是投诉我们,只是没提到我们的名字。

我问负责抽奖的职员要证据。她说门票都销毁了。

我看着这位职员的眼睛,她很惊慌。

我知道这是串通好的诡计。这只是麻烦的开始。还有很多在后头。 

这是老山深水檀香珠子。云龙子旺财馆的老山檀香珠子都是用80年的木料经过20年发酵后制成的。深水檀香木的年龄更老。
如果我等到她的诡计得逞的时候才应战,那就太迟了。我赶紧放一块沉香在当年的贵人星位,一串深水檀香珠子在文昌星位。我必须尽快想出办法来。

我用108水沉沉香珠子祷念,直到心情平静为止。我祷念的涵义是:“礼敬莲中宝”(即观音)。当一个人这样祷念时,他的世界和莲中宝的世界将合而为一。观音为莲中之至宝就在面前,匡正一切谬误。她瓶中的清水将洗去一切坏印象。

突然间,我的心中浮现一个新想法。





云龙子旺财馆的108颗水沉沉香念珠。用得越多越光亮,也越芳香。
我把报馆的主任请来。

我告诉她,云龙子旺财馆并不是我的摇钱树,而是我家族的遗产,带着我根深蒂固的理念降生。如果他们要继续他们的鬼把戏,我将像一位烈士一样献身。我已经活得够久了,也享受得够多了。如果我必须献出生命来让水上荷生存,那么,就这么办吧。但在我的遗言中,我将宣布所有密谋对付我的人的名字。在我的鲜血发出尖叫时,他们将被彻底追究。

无辜的鲜血将穿过罪恶的土地。烈士的声音永不平息,直到每一个共谋者都付出代价。

于是,媒体的诡计暂时停止了。在我宣布退休后,又再兴风作浪。在我开始打官司的时候,他们又来作乱。

许多个星期后,我听说圆月小姐和我的前媒体朋友邀请一位搞公关的一起吃午饭。这一次,她要求她们宣传她的侄儿,成为电影明星。她们甜言蜜语的对象,那位从事公关的人士,刚好是我的朋友的朋友。她们午饭时的女服务员,又刚好是我用餐时的男服务员的朋友。我平时用餐时,从不吝啬小费。出于对我的关心,他们把话传给我。

如果你问我,洪先生和圆月小姐是否共谋对付我,就像她和我的前媒体朋友做的那样,我只好让你去想象了。

圆月小姐有一些奇怪的朋友。她和她们交往的开始一样,结束也一样。

其中,跟她很要好的一位,很美丽时髦。自己的生意不错,但是到头来却失败了,婚姻也摇摇欲坠。所以她别无选择,只好跟着圆月小姐到处跑。

另一位是美丽优雅的老板娘。她在工作时遇到一位上市公司的老板。他跟妻子离婚,跟她结婚。大家都在背后议论纷纷,因为他们都在传媒界。

靠着她的手腕,干净也好,精明也好,她把事业发展得又大又坚固。不久,买了一块地,盖了一栋高大的楼房。她来找我们帮忙。

当我的媒体界朋友知道了这件事时,问我:她的过去那么灰暗,为什么还愿意帮她。

我告诉他们,她过去一定累积了许多功德,所以现在才有显耀的财富。我不需要做法官,让天地做法官吧。如果她滥用上天赐给她的荣耀,上天会派观音去把她打回原形,就像你在《西游记》中所读到的那样。

她善用技巧和计谋,以延迟该付给我们的欠款。我们是商场上的新丁,远不及她的商业技巧。


发财致富可以洗去她因不光彩的过去而来的的身份,但却洗不去她内心和双手的贪婪。

她跟圆月小姐的其他朋友一样,也常去庙里拜拜。《西游记》里的妖魔鬼怪也常到庙里去。她们听诵经、讲经,想得到功德,让自己长得像个人样。

她们大多有诱人的身材,芬芳的气息,会念佛经,会耍小把戏来勾引别的妖魔和好男人。一旦她们掉进勾引别人灵魂的圈套,都会被打回原形。

她邀请我和她一起去一间她去的庙,叫我和她合作捐款。我很快就意识到她在捐款中做手脚。

云龙子旺财馆的开光朱砂是特别配制的。用最精细的朱砂,配上上佳非卖品沉香的精华,以及檀香和龙涎香的精华,再加入纯金配制而成。在配制的过程中,还用上一篇中提到的黑端砚来研磨。
出于愤怒,我提醒观音,现在她该行动了。我奉献血红的朱砂,向观音祈祷。
我诚心向观音大士奉献血红的朱砂,祈求因果的债,报应的痛,不在我身上,而在她的身上。财富的回报,并未带给她荣耀,只是无畏的贪婪。

很快就有报应。她们的股票暴跌至谷底。她的丈夫染上赌博瘾,钱财全都输光了。

她们被逼出售全部股票,从此,富人中再也没人提及她们。我最后听到的是她们正受调查,可能坐牢。

有时候,观音的拯救也很快速。她给你一个球,化为双龙,毁灭邪魔。给你一个圆环,可以控制孙悟空。圆月小姐的许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结局。

但有时候拯救稍延迟,所以圆月小姐还在招摇。

这看起来好像是观音的手鞭长莫及,因果的眼睛对她们视而不见。


永胜的檀香千手观音。
不,她们的存在只是为了勾引好人,试试他们的诚信,以及勾结其它邪魔外道。这也许就是圆月小姐这样的人还没消失的原因。就像她的老板娘朋友,她们消失的时辰挪后了。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西游记》里的唐僧。妖魔鬼怪设计诱捕他,等着烹煮他来吃。拯救有时来得太迟了,让我觉得好像黎明再也等不到了。也许需要另一个灵魂去回应信念的呼声,走完整个行程。

我可以感到妖魔鬼怪正在开锅欢笑,想着他们的计划即将实现。

洪先生是冰山的尖角。我当初要是弃剑投降,将会有一大群狐朋狗党等着撕食我们。祈求千手观音举起巨大的长矛为我们战斗是唯一的办法。

然而,要是我不向前迈进,我将永远都不会知道观音的法力在我这边。摩西在把牧人的手杖刺入红海之前,并不知道红海会开出一条路来。
因此,我告诉简先生,我们向他宣战。

——云龙子大师,2014年10月17日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