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真正的和平英雄

今天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时,虽然身在千里之外,还是心碎了。

要不是预先知道他的健康恶化,他的死将引起新加坡和世界更戏剧化的震荡,也将影响股市。

他在一个特别的时刻(凌晨三点十八分)离去,寓含对新加坡人民的祝福。如果你问我这是不是他的意愿,我想是的。

他的一生,即使是在最后时刻,还是把国家生存与繁荣置于个人之上。

一个伟人。坚强而无私。他总是为了人民,即使不是所有的人都平等得益和感激。

在中国这边,他们所敬爱的领袖,毛泽东和邓小平,得牺牲许多人命与流血才能得到权力。在文化革命期间,死了很多人。后来的天安门广场事件也是这样。但这里的人民明白,必须流血才能得到权力。于是,有了权力,才有秩序;有了秩序,才有和平。

华盛顿和林肯的情形也一样。世界许许多多的领导人都如此。


李光耀给新加坡带来和平,更多带来繁荣与骄傲,但很少流血。虽然他驱逐了一些政敌,使一些破产,监禁多一些,枪毙恐怖分子,但很少流血,并不殃及无辜百姓。

我在新加坡住了三十年,从未见过那么多忠诚的灵魂,对他深情激扬地哀悼。过去,激情表达的多是反对他的人。他们拿自己做不到的事来指责他。过去,为政治非常正确的人激情说话似乎是政治错误。

他是否觉得不公呢?我想,他确实如此,因为他跟我们一样是人。

今天,我们的情绪都被一个英雄搅动了。他并不试着打动我们的心,而是给我们的灵魂以希望。他并不试着赢取我们的爱,但却给我们赢得更好的生活。

他是个真英雄,却又是凡人。除了英雄,还有谁能够为了信念,逆流而游这么长的时间?那些不那么赞赏他的人可以做到吗?他比许多获得诺贝尔奖的人更值得获奖。

要是生活的质量差,和平又有什么意思呢?要是没有机会与心思追求更好与超凡的生活,那么,生活质量又有什么意思呢?要是没有繁荣与骄傲,生活的真正质量又有什么意思呢?

这些,他都给了我们,给了我们许多人。

——云龙子大师,2015年3月23日,离新加坡千里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