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15

昨天,八频道在云龙子旺财馆录影



昨天下午(2015714日),新媒八道制作来到了云子旺财馆。他制一部新集而借用了我的翡翠。我在一旁看着他差不多十分镜头原来录影真的很辛苦!

一幕跟“水咨”有关。

我在网上分享一些制作在翡翠馆录影的照片后,一些客开玩笑地我:你有跟他费吗

没有。

但回想起来,我应该跟他。哈哈。

我是经过反复思考才决定馆录影。在作出决定前,我一直想着:他们会如何拍摄风水馆美丽的外观和华丽的室内设计?他们是否会呈现风水馆亮丽的一面?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否会利用风水馆矮化风水这门艺术。

我想着电视节目一般上如何呈现风水。我最后一次看电视是年纪很小的时候,电视剧中风水的形象一般上有两类:一个摆临时摊位又看起来寒酸的神棍,不然就是一个在阴暗角落帮人算命的命理师。

而当新传媒联络上我时,我看见了良机。




我要剧组在光鲜亮丽的翡翠馆里进行拍摄。我对剧本有大略的了解,所以我决定赌一把,相信剧组会让风水以正面的形象示人。

我记得云龙子大师开创云龙子旺财馆的时候,他极度厌恶那些破坏风水形象以及中华文化地位的人,我甚至可以说他痛恨得过且过的态度。我想我也深受他这方面的影响。不让这门有信誉的皇家艺术沦为迷信和低级赚钱工具的努力是永无止尽的。

五年前,我们入驻滨海湾金沙购物商城是为了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晓得新加坡除了拥有世界著名的国际名品,也有可信赖的风水企业。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他们晓得这门古老的中华艺术,也可以以尊贵、真实和有信誉的形象示人。可惜的是,我们的理念不相符,我们的合作无法开花结果。

但是汤申路上段的云龙子旺财馆仍旧有不少国外的顾客前来,其中不少还是忠实的老顾客。就有这么一位国外的顾客对他的司机说:“带我去新加坡最好的风水馆。”就因为这样,我们见了面,也因为这样,他开始了与我们的风水之旅。从那时起,他公司的估值在三个月内翻了十倍之多。

我很乐见八频道选择了云龙子旺财馆来呈现风水真实的一面。


——简应隆,执行董事
2015715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