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跟功夫熊猫一样旺

《功夫熊猫》(Kungfu Panda)主角阿波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华文化,设计师是参考了包括紫禁城的大量中华文化标志才刻画出这个讨喜的角色。

我上星期天跟太太到滨海湾艺术科学博物馆参观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特展,特展上有一个环节详细地叙述了阿波的设计过程。

特展介绍了设计师为何以金色为阿波和神龙大侠(Dragon Warrior)的代表颜色。他们参考了大量的中国文化标志,并总结出金色是龙的最佳代表颜色。金是个很有价值的资产,所以以金色代表电影中的阿波和龙,这有助于强调两者在剧中的重要性。

我看着我手指上黄白双金的双龙夺珠翡翠戒指,我觉得自己好像阿波;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会继承父亲的面食摊位当小贩,但没想到我后来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不断地披荆斩棘,最后成为了自己的神龙大侠。故事到这里还没结束。

神龙大侠还有一个伟大的终极目标——拯救整个村庄,而我的伟大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最旺的富贵,这样我才有能力帮助我身边的人。接触了云龙子旺财馆,戴上了双龙夺珠翡翠戒指,我内在的神龙大侠得到释放,我面前出现了无限的机会让我在事业和人生中取得成功。

跟我一起练习功夫并一起走上神大侠的成功之路。

—— Leona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