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你能证明旺财宝贝给你带来好运吗?

这是我发了上一篇博文后所接到的问题,而我的答复是:“不可以,我没办法证明。”

这就好像你问一个虔诚的宗教徒是否相信神的存在。他的答复一定会肯定神存在。要是你进一步问他是否可以证明这一点,他可能回答没问题,并举出一些可以“证明”神存在的事件。

一个物体的虚实可以通过许多方法印证——我可以把你身上的组织切下再放到显微镜下观察里面的原子。我也可以用更简单直接的方法肯定你的存在——我看得见你的肉体,我也听得见的你话语;你就是如此简单地存在于我的世界里。

相同的,我可以说我的生活在戴上旺财宝贝后得到了改善,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进步。这不是一种大跃进,而是一步步地往前进。戴上旺财宝贝后,我也遇上了许多好事,而就算我碰上了恼人的事,我也可以换一个角度看待并用更好的方法处理,得到正面的结果。

但我可以切开这些亲身经历再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吗?当然不行。那你可以否定我所说的一切吗?当然可以。

你可以否定我的好运,但你无法夺走我的好运。你可以继续否定这份好运……直到你愿意让它改善你的命运。


—— Jasmin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