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6

信任

几年前的一个聚餐上,我的外国同事说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工作所培养出的信任上。我微笑并向他致谢,但我当时其实不太了解他的意思。我们两人拥有不同的母语,平时又以有限的英语沟通,甚少提起个人生活和对于工作的想法。

拥有第一件旺财宝贝后,我反省并发现我对于生活过度消极,因此决定投入更多精力进行冥想。

当我心情越烦闷,我就花越长的时间冥想,直到我身心平静为止。这样一来,我更能察觉自己的念头与想法。

那一幕再次浮现在我脑海中。我意识到那个外国同事信任我是因为他看见我为达成任务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他在我还怀疑自己能力的时候相信了我。

与其因为别人信任我而相信自己,我应该先信任自己。有了旺财宝贝,我更清楚了解到自己的能力,而不像从前那样质疑自己的能力和努力。

这就好像云龙子大师相信每一个客人都有能力克服人生的一切障碍并达成他们人生中的目标。

问题是,你到底多信任自己?


——Oo Hew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