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龙:飞翔 ● 胜利 ● 回归大海

看着龙归大海,脑海里浮现的印象就是水溅飞龙吧!又想想华语词典里应该没有这么一句话叫水溅飞龙吧…哈哈。


其实我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带着胜利的飞龙回归大海,那一瞬间所盛开来的水花。大家现在脑海里应该会想说:你在说废话吗?龙归大海喷出来的不是水花,还会是什么?

就让我慢慢把我的思绪解说给大家听吧。大家应该很熟悉鱼跃龙门这个中国名间故事吧?鱼跃龙门说的是一只金鲤鱼跃过龙门后瞬间蜕变成一只飞龙。里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鱼龙本是同种生,跃上龙门便成龙!鲤鱼为了要变成龙便想尽办法跃上龙门蜕变成自由自在的飞龙,那为什么现在自由自在的龙又想回归大海呢?鲤鱼本身不是应该很喜欢那一望无际的海阔天空,也很享受当龙的滋味的吗?

那是因为龙想念大海了!就连龙,都懂得饮水思源。

当初是因为海的限制让鲤鱼想变成飞龙去探索天空的一望无忌,如今却因为想念海的深度而回归大海。而且这只龙还要是带着胜利的水花回归大海。飞龙回归大海那一瞬间所喷出的水花,可是壮观到足于震惊整个海底世界……

人的确要饮水思源。我感激云龙子旺财馆给了我第一份在新加坡的工作、给了我第一份收入、第一餐高级晚宴、第一个名牌包包等等……无论当初你喝到的是呛水还是白开水,你都得饮水思源。那是因为没有呛口的水,你就不懂得感激那甜口的白开水!就像太阳与月亮,没有那刺眼的太阳,你也不会珍惜那温暖的月亮。

人总要饮水思源,因为那是你做人的基本,和你成功的水花。人莫忘初衷,莫忘恩负义,因为就连龙都懂得饮水思源,回归大海。

——茹薏,顾问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