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6

让我想起旺财千手观音的瑞士军刀

瑞士军刀是含有许多工具在一个刀身上的折叠小刀,其中的工具包括了开瓶器和螺丝刀,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切换。各国军队都是人手一支,人们出国或在家中都会用上。

瑞士军刀曾在危难时候挽救了一名飞行员的生命。当时,飞行员驾驶的飞机即将坠落,但他的安全带卡住了无法逃生,他在紧急中掏出瑞士军刀割开安全带,顺利在坠机前逃离机舱。瑞士军刀在我记忆中也很有用处,父亲在勿洛码头钓鱼时经常用它切鱼饵。这个动作让我想起了旺财千手观音。

当我需要锁紧床架上的螺丝时,我便随手拿起瑞士军刀使用里面的菲利普螺丝刀。这把螺丝刀就好像旺财千手观音手握的长矛。

出外露营时,瑞士军刀也能派上用场,军刀上的放大镜可以凝聚阳光在木柴上生火。这不就好像旺财千手观音手捧的太阳将光线照耀四方吗?

瑞士军刀多工具齐聚于一身,就如手握多种法器的旺财千手观音。

多功能瑞士军刀

旺财观音菩萨与她握着法器的千手


——Leonard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