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6

2016年10月9日重阳节——第三步:一双双龙夺珠翡翠戒指

这个星期天109日是重阳节!这个节日虽然不如“名牌”的中秋和冬至为人所知,但重阳的意义却不亚于它们,在中华文化和风水上更是如此。

首先,你需要知道重阳节是个非常吉利的节日,只要善加利用这个天时便能增旺运势。你可以做三件事:第一,拥有你的旺财沉香(深入阅读)。第二,摆好你的水晶山(深入阅读)。第三,戴上两枚双龙夺珠翡翠戒指。


一枚双龙夺珠翡翠戒指真的很棒。把它戴在中指为你旺财运,把它戴在小指为你旺贵人运……但在这个双“九”的重阳节里,不如把握天机让你的双龙夺珠翡翠戒指变两枚?

当然,这除了是为欢庆重阳,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让我们回头看《易经》怎么说:

《易经》收录六十四卦,每一卦都能预测未来。它看似占卜但实际上却是一种经验科学;这点我们下次再谈。每一卦的图像均由两个八卦上下组成。让我们通过图像讲解,这些就是“八卦”:


任两个“八卦”叠在一起便组成一个卦象。例如:“兑”上“离”下便衍生这个卦:


这个组合名为革卦。卦象也可以由同样的上下“八卦”组成。例如:把革卦的“兑”换成“离”,所组成的卦象便上下皆“离”。


你就得到这个卦。但这个跟重阳有什么关系?重阳、双阳……两个极阳的“八卦”会组成什么呢?

乾指的是天,万物之长。乾也是极阳,也是太阳。而当两个乾组合在一起时:


便衍生《易经》第一卦——乾卦。纯阳之卦,连外形都显得凶悍。古人为乾卦写下了批注,不太好理解,因此这里只引用一小段:

乾,乾为天,元亨,利贞。初九,潜龙勿用。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未引用的部分主要谈到龙的习性、变化和伟大之处。《易经》中未有一处如此频密提起“龙”。因此,乾卦,这个重阳“八卦”所提供的暗示应该够明显了吧。你选择与龙共舞吗?

龙在引文中出现了不下四次。你又有多少条龙呢?


既然一枚双龙夺珠翡翠戒指只能为你增旺财运或贵人运,不如戴上两枚,让你财运和贵人运双收?

尤其在这个重阳时分,或许是“利见大人”之时。

发啊!发了再发!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