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云大师:开幕典礼致辞(2017年4月26日)

2017426日,“富贵与高雅的和旋——云龙子大师的风水画作”画展开幕夜致辞)


真是个美好的傍晚。而傍晚之所以美好,都因为你在这里。

有人说所有伟大的文明都做三件事——建设它、撰写它以及绘制它。

建设它。
新加坡是个伫立着美丽建筑的迷人小岛。身为风水传家的后代,我很荣幸在事业初期便有机会参与许多大楼的建构。但我最引以为傲的不是建构大楼,而是建构那些居者的生活品质。看着他们从无到有,从灰烬中重生,从绝望到喜悦,从穷困到富贵。


撰写它。
云龙子旺财馆这个团队写了很多文章。截至今天,云龙子旺财馆的粉丝专页已经有超过一百四十万粉丝。我们的粉丝人数在新加坡位居第二,只排在新加坡航空后面。我想,它们得飞得更快了。
我们不因为粉丝人数或撰写的文章数量而自豪,我们因坚持不懈书写人生无限的可能而自豪。我们撰写了逆境中所取得的成就,我们也在黑暗中撰写了光明。


绘制它。
今天,我们跨入了另一个阶段。这是我的第一场个人艺术展。我不为绘画肉眼所看得见的画面而感到兴奋。我想要画的是内心才能看得见的画面……希望、力量、伟大、高雅、奢华以及富贵。机会、命运、使命、梦想和欢庆的画面。我们绘画代表我们创造;我们不仅仅为创作上色,我们也因为绘画而创造。


所以当云惟利博士问我应该如何为我的作品风格取名字时,我说了:“欢庆主义”。

艺术是奢华,而奢华只属于人类,所有的动植物对奢华一点兴趣也没有。所以有这么一句话说:“别把珍珠投在猪猡面前”。

地球上只有人类热爱、追求和拥抱奢华。

我想这是好的。


艺术是奢华,它能激起人们的热忱和热情,让人们在富足之后还愿意继续追求完美。

艺术是奢华,它能使人在饥寒交迫和黑暗之中愿意微笑、梦想和希望。


中文有一个词“推动力”;但在富足繁荣的社会里,它失去了功能。

因此我今晚想用另一个词——拉动力。拉动力适用于所有社会,适用于所有人。适用于富人,也适用于穷人,适用于饱暖之人,也适用于饥寒之人。


奢华是拉动力。
艺术是拉动力。
欢庆是拉动力。
风水是拉动力。
天体的运转是仰赖拉动力。
孔雀是拉动力。
美丽是拉动力。
高雅是拉动力。
富贵是拉动力。

我常想画展不应该只是个“挂画活动”。画展应该是拉动力,吸引而凝聚有品位和美感的人,心灵中有高雅的人,心态即富而贵的人,让大家在欢庆的行动中梦想与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这就是“富贵与高雅的和旋”。这就是欢庆主义。这就是云龙子旺财馆。

祝你们有个欢庆之夜。

——云龙子大师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