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九周年特刊(二):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馆

“凯斯拥有一家餐馆。不久,所有的员工与客户都知道了这个消息。许多人开始要求他把我请到荷兰给他们看风水。其中一个人是在荷兰奔驰的老板。他要求我为他在荷兰的多家奔驰展览厅看风水。”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一座

倘若你熟知云龙子旺财馆的历史,你就会知道云大师是在给这位荷兰车行的老板看了风水之后赚到了第一桶金,得以创建第一座云龙子旺财馆。于是,第一座云龙子旺财馆在2006年的6月便应运而生。

但回过头来看,当我们真正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就会发现即使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也实在没有创立风水馆的必要。


“过后发生的事情有如春天的花朵。一阵阵的奇迹与好运如抵挡不住的浪潮拍打过来。我到荷兰所收到的酬金不但付清了这座观音的价格,还让我开了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館。”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一座

让公司保持在小规模的阶段,压力自然没那么大。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可以关闭店面然后消失无踪,而且也不必担心维持店面的各种费用。你可以说退休就退休,也不必担心娱乐八卦杂志借题发挥以博读者一笑。总之,云大师私下为人看风水不仅赚得更多,也乐得逍遥。

但云大师一向异于常人。我自9岁起就认识并跟随着云大师,如今算来已有19年了。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合乎常理——既过于理智、又过于勇敢,我实在有点无法接受。“跟随你心中的热忱与信念,运用你的逻辑思维,保护并传承你的文化”——在这一方面,他做到了言行合一。



对于诋毁和蔑视我们文化价值的人,云大师是深恶痛绝的。但他发现真正诋毁蔑视我们中华文化的人,并不是那些看不起中华文化的人,而是平庸的风水师与江湖术士。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曾经辉煌于宫殿中的文化如今沦落到了穷街陋巷。曾经耀眼夺目的,如今不过是海市蜃楼。

而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倘若你曾与云大师说过话,你应该会感觉到他确确实实是超脱于世的。他说话的方式是如此独特,几乎找不到任何人和他一样。他说得振振有词,仿佛他肩负着整个文化的革命与重生之使命。这种说话方式,只会在电影里看得到。但现实生活中,云大师就是这样的人。他说得出也做得到。

别人在做什么,他从不在意。别人会怎么看他,他也不屑理解。

那位荷兰客户敬赠的红包钱,云大师大可在收下之后拿去云游四海、吃喝玩乐。但是他却选择用这笔钱去开拓一个伟大的梦想。


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馆始于2006。如今物是人非,总馆旁的一些店面已经成了旺财馆,组成云龙子旺财半条街。

于是,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馆出现了。一切基础都源自于一个人不平凡的梦想与信念。

云大师把第一间旺财馆打造得华丽非凡。如此大规模而金碧辉煌的风水馆,是史无前例的。风水不再是肤浅俗气的文化,至少,云龙子旺财馆不是。


第一间旺财馆,每个人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更重要的是,云大师把旺财馆看成是我们对客户的诚信与责任。有很多人长年观察风水的市场,最后还是选择了我们,并且会继续信任我们。他们将自己的未来与运势交给我们,一个有担当、有诚信的企业。旺财馆是否能持续经营下去、是否抱着认真严谨的服务态度,这些他们都看在眼里。而从我们创立旺财馆的第一天起,我们不断成长、不但扩大,这些也有赖于对我们信心十足的客户。

你听过我们客户身上所有奇迹般的事迹,也听过他们是如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购买价值不菲的旺财宝物。你或许会觉得这很荒唐,或很不可思议。这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起源于我们的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馆,也始于他们的第一块旺财翡翠。


每一天,每一个新的客户都从他们的第一个旺财宝物开始他们的旺财之旅。

如今,有福的客人与老顾客每一天都是越来越旺。

而新的客户一旦加入我们这个旺财大家庭,就是跨出了他们的第一步。有时和认识了一两年的客户交谈,我们初见面的情形竟是仿如昨日。但是他们现在都成了我们的老顾客,购买的旺财宝物也升级到了极品馆里的极品宝物——我们的檀香木和沉香木。有时,细想我们一路走来福祉不断,初建云龙子旺财馆的情景历历在目,一切都始于第一间云龙子旺财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