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8, 2017

自觉与自满

一株漂亮的玫瑰花,红得似火,粉的似霞,若盛开成了一朵美丽的花朵,就已经知足,而不再努力追求成为更鲜艳更灿烂的花朵,很可惜,那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玫瑰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凋谢,落幕,最终只残留下一根毫无美感和特点的花枝。

人类是个拥有自我提升标准的生物,有追求,有梦想,反而因为现在的贫富差距和生活作息,让某一部分的人少了一种奋斗打拼的精神,让他们有了一种所谓"知足就好"的认知。

人类同时也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以不变应万变的生物,在现有的社会里,大部分的人都缺乏了一种追求,多了一份"知足",这一种不追求,不渴望的思想,总有一天,会让这个"知足"的标准和门滥变得越来越低。

云龙子旺财翡翠馆从来不知足,自豪但不自满,从2006年有了第一间馆之后,2009年就有了第2间馆,而2011年更有了第3,4间馆,未来也必定会有第5间,第6间,第7间,第8间,第9间馆。
人之初性本善,善,不是善良的善,而是善变的善,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水上荷那强大的信念和庞大的远景。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追求他们的目标和梦想,这是一般人的选择 ; 而踏进云龙子旺财翡翠馆,想改变,想进步,有追求,有梦想的人,他们是非一般的人,人上人。


一枝独秀
独霸鳌头
  



与其在一群花丛中
逆来顺受,
不如在当中,
一枝独秀,独霸熬头。










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一般人,我们也可以选择做一个人上人,两者之间最大的差别就是一个在很努力地维持现状,而另一个则是在很努力地变得比昨天更好。

当一个人知足,自满时,就是他即将失去热忱和梦想的时候,没有这些就好像花朵失去了养分,当他们自满骄傲时,殊不知,他们其实就只是一枝毫无美感和特点的花枝。
而当一个人想进步,想成长,有自觉,有梦想,想要变得比昨天更好时,那他才能不停地开出比以前更鲜艳夺目的花朵。


金枝玉叶

第一次看到这块极品翡翠,看到的只是一片叶子;看久了,这其实不只是一块镶了黄金,自带荧光的老坑玻璃种,她还是一个自觉与成长的表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