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狮,百兽之王也;狮,佛所座也。



简先生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极品翡翠,他最爱的“龙归大海”,已经被一位非常有幸的客户买去了,而这名客户是9年前从一枚吉祥级翡翠开始的。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决定去了解这位客户的故事。原来她九年前,生活困苦,机缘巧合下进来云龙子旺财翡翠馆,从而开始了她的旺财之旅,从租HDB组屋到现在豪车洋房相伴。这都起源于她愿意踏出那艰难的第一步,凭着一份孤注一掷的勇气!


自从了解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后,让我产生了一连串的想法。人往往就是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而留下了遗憾。这一步往往就决定你未来的几年会有多么的辉煌,而不是平平无奇,年复一年的过着自满的生活…


所以,是否能犹如狮子鼓起勇气迈向辉煌,还是如小猫般一如既往地过着平平无奇的生活呢,取决于一个人对自己人生的要求.......


你要成为狮子,还是小猫?




正因为如此,我最近爱上了狮子的翡翠。在极品馆众多狮子翡翠房中,这一枚“连珠福禄寿”是我的最爱。在极品馆里的每一枚极品翡翠都是独一无二的,是从翡翠原料雕出来的,配合翡翠本身天然的颜色,进而决定雕刻的模型,个个蕴藏着深厚的意义。


而这枚翡翠奇特无比,它被雕成葫芦、狮子与珠子(因此被取名为连珠福禄寿);而仔细一看,葫芦里有一条绿色的线条,从葫芦底衍生至葫芦口。这究竟是什么呢?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


其实那不是药,那是彩带。这彩带能带财,从葫芦底带上去葫芦口……不得了!财满到溢出来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葫芦的功用是吸收转换,把不好的元素吸进去,转出好的分子;但这个葫芦非一般,它的体积比狮子大一倍,是个巨型葫芦,并且能转换成财气,源源不绝……


财气源源不绝......溢出来形成珠子......



这些被转换成的财气从葫芦底衍生去葫芦口,溢出去进而形成了一连串的水珠子(水为财),被一只勇猛的狮子守护着……许多人都很疑惑,为什么在那么多猛兽里偏偏选择了狮子呢? 这疑问让我左思右想了好几天,在简先生的启发下,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简先生其中一篇文章刊载着:

佛陀在世时曾被比喻为狮子:

演法无畏,犹狮子吼,其所讲说,乃如雷震。——《维摩诘所说经·佛国品》

佛陀不尽声如狮子,连座位也被称为狮子座,也就是王座:

佛为人中之狮子。佛所坐处,若床若地,皆名狮子座。——《大智度论·七》


据以上所述,连佛陀都被喻为狮子,可见其力量无比惊人,对于前方的障碍更是毫不畏惧。在这百兽之王的看护下,相信佩戴者的财富会越来越多,就像翡翠里的水珠子一样,不断地累计,不断地变得更多更大。


而且这狮子非一般,它的尾巴特长,勾着珠子,保护着财富不让别人有机可乘。更特别的是狮子的尾巴卷成了如意的图案,这不是意味着“事事如意”吗!


一侧比较深,另一侧比较亮,这不就是太极圈吗?


从形状来看,这块翡翠是椭圆形的,被刻成犹如太极圈的符号,把翡翠分化成阴阳两侧;葫芦那一侧较深色为阴,狮子那一侧较浅色为阳,一阴一阳互相协调,把危机化成机会,把厄运转成好运,让佩戴者好运连连,事事如意!


我相信这头猛狮很快就会找到它的主人,保护着他,给他带来无比的富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