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1, 2017

心中的宇宙


最近我有幸受邀出席大华银行尊荣理财室举办的画展。这里平时出入的都是在大华银行投资逾250万的客人。当晚的受邀嘉宾就算不是尊荣理财室的客人,也是有能力成为它们客人的人。

这场画展的体验与ION Orchard那场可谓截然不同。在场的嘉宾通过云大师的解说细细品味大师的画作,氛围更加亲切。

展出的画作有一系列名为孔雀;在普通的光线下展现的是绚丽的孔雀,但在UV光的照耀下浮现出的则是无际的天体宇宙。

孔雀提醒着我们,努力过生活的当儿也要富贵高雅,为世界发光发热,带来价值。

其实,天体的展现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讯息。


若孔雀代表的是我们,或是我们的楷模,那天体代表的就是我们的内心,我们的内涵。

我们经常落入社会陷阱,认为应该韬光养晦,降低要求,要自私自利以保自己的周全等等。

但要成就一番大事业的人就不能如此,我们应该跟画中的孔雀一样,让心中的宇宙不断闪耀扩大,创造出更美丽和宜居的空间。

我们的内心又是在什么时候最耀眼呢?那就是当一切看似陷入谷底时。这时,我们心中的宇宙会更闪耀,推动我们向前,直到旭日再次东升,展露出我们孔雀的那一面。

这就是云大师的艺术。它不仅仅是挂在墙上的画作,而是一盏指路明灯,提醒着我们心中要有闪耀的宇宙。

——Aloysius Siow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