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17

与音乐家的晚餐

前几天,我跟一位老朋友吃晚餐,她是一位音乐家。

我们好多年没见了。她现在过得很好,还是一位带领许多华乐团荣获不少奖项的指挥家。自我们认识,她就是一位能干的女士、能干的音乐家。去年底才刚结婚的她,丈夫在各方面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我为她感到开心。

她向我提起她正打算放下手中的一些工作,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家庭上。我为她有能力做出这样的选择感到欣慰。

今早我又想起了她,希望她能做一件事。

我希望她能谱出更多的乐曲,更多的华族乐曲,更具体地说,是欢愉的华族乐曲。

选择快乐。只要保持微笑,好运便随之而来。

云龙子旺财馆只播放华乐。我们曾经播《梁祝》,但最近我觉得那个曲子太悲伤。而我希望旺财馆播放的乐曲让我们想起的是“快乐的结局”不是“悲伤的结局”。

因此,我到处寻找积极、正面、欢愉又能振奋人心的华族乐曲。但除了新年歌曲,没几首适合的。

身为一个热衷于中华文化的人,我想告诉这位作曲家朋友以及其他推动华族文化的朋友:是的!我们的文化与艺术需要更多的阳光,更多的正能量,更多的快乐!

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这股正能量。

——云龙子大师,20144月8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