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17

从心出发

孟子所提出的四善端,虽然我不是完全赞同他所说的,但是他所提出的“是非之心” ,我是非常赞同的。是非之心所说的就是要明辨是非,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拥有分辨对错的能力,是拥有智慧的证明。

但是“是非之心”套用在母亲对待孩子的爱上,就可能会因人而异了,有些母亲看到孩子做错了,为了要帮助孩子掩盖他犯错的事实,让他少一些愧疚感,从而让他觉得自己是对的。
这只会造成孩子继续他无法无天,为所欲为的行为,从而让孩子产生了一些误会,误会以为天塌下来还真可以当被盖,误会自己的肩膀真的有那么宽阔。

同样是母亲,孟子的母亲,孟母就显得有点不一样。

孟母三迁,为了孩子,不惜换了几个新环境,辛苦搬迁,只为了给予孩子一个能够建立他品德修养的地方,从自己的舒适圈搬到陌生的环境,这是为何?

这是孟母的“是非之心”,能够分辨对的人,对的环境,当机立断做出搬迁的决定。别具慧眼的孟母,当下做出了非一般的决定,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为了让他成为一个拥有良好的品德与修养,一个拥有深厚内涵的人。


母亲真不好当,母爱真伟大。

成功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默默支持着他的女人

母亲永远都会是孩子的靠山,可能随着孩子年龄与智慧的增长,孩子会渐渐看不清这座山,但是这座山其实一直都在你的身后守护着你。真正深藏不露的靠山其实一直就在你的身旁。

就好像这块熊猫悠闲的坐着,靠着一座山,一座从正面看不到,却又很可靠的靠山,看不穿,看不透,神秘又可靠的助力一直在你的身后推动你,支持着你的事业与财富。

记得,母亲会是你永远的靠山。

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你的靠山

从古至今,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有妈的孩子要珍惜,要感恩,没妈的孩子要坚强,要自强不息。

孟子也提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另外一种爱,这是“大爱”。

照顾家里的年长者与孩子,很棒,但是如果可以把这份爱分发给自己,分发给身边的人,那更棒。观音本着一颗大爱的心,化为33个化身,下凡普度众生,耗费许多心思与精神,最终以千手千眼观音的形态,一个更强大的化身来继续完成他的使命。


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可以有更多的能力来照顾老公与孩子。

千手千眼观音所散发的大爱,是很温暖,很温馨的。

云龙子旺财翡翠馆常常会有母亲为了孩子的幸福,过来选择可以旺夫,旺孩子的翡翠牌,戴在自己的身上。身为一位母亲,为孩子戴上千手千眼观音翡翠牌,为孩子祈求事业学业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母亲,永远把孩子的幸福放在第一位。

紫霞观音

母亲,日日夜夜为孩子操心,为孩子求神拜佛,希望他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过日子。

倒不如实实在在的带上一块可以照顾自己,照顾老公,照顾孩子,照顾身边的人的翡翠牌,从心出发

Owen,顾问助理 #Prosperity with Elega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