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8

你的风水:说易,不易


学习风水并为人堪舆19载,我常对客人说,风水说易却难。

先谈谈“易”。

风水其实很容易(要是你得到正确的指引)。世上没有不败的风水,就如世上没有不败的身体(没有,对吧?)。我说风水容易,因为我们只需要调整房子的几个方位。

我们强调加强三个方位的能量:这三个方位影响星运,只要调整这里的“气”,阴阳便自然调和。


你若曾请人为居家堪舆,会发现师傅在房子平面图上绘制一个九宫格或一个24格的圆圈。我的风水方案比这些容易多了。我只关注两个主要方位——山位和水位。

只要做好山位,你就能旺健康、人丁和人缘。而当你做好水位,你就能旺财运。你可能想到了“山管人丁,水管财”。没错,这就是我要说的。

确定你住所的山位和水位后,就要在这些方位摆放象征山水的宝物。

从前,山水指的是真的山水。风水师都会到真山真水之处堪舆再将房子迁往适合的地段。显然,我们今日已无法如此。想要改变你住所的位置或大门面对的方向?不可能。别想移动大门的角度还是门毯的位置来改变风水,风水才没那么笨。


所以你必须在这两个重要的方位摆放象征山水的宝物。我们云龙子旺财馆的建议就是在这些方位摆放山水造型的水晶。

新加坡没有真山,但我们有山的精髓。


这两个方位如此重要的另一原因是:它们决定了整个空间的阴阳。阴阳就是正负、加减、日夜等等。就像你打开电源,只要正负结合,电灯便亮起来。换句话说,只要你搞定了居家的山位和水位,你家的风水就算大功告成。

话虽如此,我们的客人还是年年设法加强居家风水。这样很好,但重要的还是把最基本的山位和水位做好。要是没有把山水和阴阳的基础搞定,其他的风水方案都无济于事。就如暗室中闪烁的蜡烛。

这不仅容易,还很有效。


那,有什么是困难的呢?

第一困难的是在哪里安置你的水晶山,以及判断你居家的山位和水位究竟在何处。山位未必就在你住宅的后方,水位也未必就在大门前。

更何况,你现在认定的住所前方和后方也未必正确,因为风水对于门前和屋后有另一番定义。

这便是困难的地方。请把困难的部分交给专家,请把困难的部分交给我们。


——简应隆
云龙子旺财馆执行董事
(译)

简应隆先生代表的是云龙子旺财馆,一家享誉国际的风水馆。旺财馆以提供绝佳风水方案为傲,其创办人便是家族第六代风水传人云龙子大师。

追踪旺财馆面簿粉丝专页:
电话、电邮:
+65 6456 1156 / customerservice@lotusonwate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