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9

云大师获选为“华人楷模”:天娑王子受访

(云大师获选为“华人楷模”。9月初,中国中央卫视电台前来新加坡拍摄,采访大师、他的朋友们、他的生意伙伴,以及他的客人们。)

云大师获选为“华人楷模”,天娑王子殿下专程来新为中央卫视特辑受访。


亲爱的天娑王子,我献上最真诚的感激!

最有趣的是天娑王子以法语受访。


天娑王子向我解释,法语是柬埔寨皇室的官方语言,而天娑王子也精通法语,说起来相当流利。

我不通法语但我抓到了一些关键词,如:热忱、文化、艺术、诚意。我感受到了天娑王子的答复。

我猜得出天娑王子是热情地说,云大师是文化的传递员,云大师尊重并支持高棉文化,大师的风水画震撼了各族群信仰的人,连柬埔寨国王和太后都收藏大师的画。


我听着天娑王子曼妙的法语频频点头。

————

感人的情谊:天娑王子不仅向中央卫视介绍了云大师在文化艺术方面的贡献,他还提到了他跟云大师的深厚友谊。


天娑王子在云大师的家一一介绍了他及柬埔寨王室送给大师的厚礼,其中就包括来自柬埔寨国王、太后及布拜德威公主的礼物。

王室的礼物高贵典雅,意义非凡,充满回忆及纪念价值。


两个巨人携手推动文化及艺术,建构无价之友谊。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