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20

属鼠的生肖守护神——千手观音

千手观音法力无边,手中的42件法器无所不能,可以趋吉避凶,保健康长寿,招富贵荣华。


一些人可能知道旺财馆的千手观音翡翠牌,是依据旺财馆第四尊观音像而刻。这尊檀香千手观音就是为我们带来胜利的千手观音像


这个特写聚焦在旺财翡翠牌上的两件法器。


最上方的一双手,一只持太阳,一只持月亮。


持日手(日精摩尼珠手),救眼暗无光者。


持月手(月精摩尼珠手),救患热病令清凉。


这两者是现前世界上最需要的,但我认为它们也代表了更抽象的观念——阴与阳、黑夜与白昼。

这真是一个24小时全年不打烊的生肖守护神。


小知识:云大师也属鼠,千手观音就是他的生肖守护神。

云大师曾跟我说:

1. 千手观音有11面,有勇猛相、有慈悲相、有怒目相……面对不同的人就要显示不同的表情。因为有些人是无法被慈悲感化的。

幸亏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受到贵人和贵客的支持。


2. 这就是为何千手观音手持的法器中包括了武器。这点与大日如来(羊、猴的守护神)和不动尊菩萨(鸡的守护神)相同。


3. 要刻一尊水晶的千手观音相当困难。除了要用适合神佛像的顶级水晶,雕刻千手的过程还会刻掉许多水晶。云龙子旺财馆总是从源头开始,所以我们不只有一尊千手观音,而是有好几尊,任君选择。

云大师表示,这就是为何他跟千手观音特别有缘份。他知道也感觉得到千手观音的守护。


祝愿各位受到千手观音加持的客人,日夜得到守护,在逆境中取胜。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