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不信命但信风水(第二部)

 六年后,莫先生的公司陷入危机。
 
公司2018年的业绩仅仅是从前的三分之一。为了持续营运,公司决定裁退30名员工。这是他在公司接触到的四成员工。公司请他向这些职员宣布噩耗。
 
虽然他保住了工作,但任何有同理心的人都知道,受影响的不单单是被裁退的员工。他们之中可能有人是全家的唯一经济来源,也有人可能是中年无法转业的人士,也有人可能不够坚强,陷入忧郁,从此一蹶不振。
 
开口裁员看似简单,但对莫先生来说却是万般痛苦。
 
他认为必须为这样将被裁退的员工争取点什么。
 
就在这时候,他接到了旺财馆的一通电话。这种销售电话是常有的事,但在这时候,他认为这是上天暗示他行动。
 
他认为自己的运气需要加强,所以请购了一枚旺财戒指和一块翡翠牌。
 
不仅如此,他还在2018年请购了云大师刚面世的孔雀风水画。
 

春天花开


好运不会自己送上门,好运有时疯狂得像一台云霄飞车。你要屏住呼吸保持信念,随着它带你前往幸福的下一站。
 
他在2019年为公司接下新业务,谈成了两笔交易,让业绩回到从前的数额。2019年结束时,他的总业绩是从前的一倍。这些都是2019年上半年挂了云大师风水画后,在几个月内发生的事。
 
他以这样的业绩跟公司谈,而公司最后决定只裁退五名员工,他成功保住了其余的25名。
 
人生无法完美,所以我们要把握每一个小确幸。
 
—— Wei Ling, Jasmine, Doreen Hou, 20201119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