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22

云大师风水画之《贺天富地图 - 041 ABM023》

在云龙子旺财馆有没有什么宝物让你一直流连忘返?不要告诉我,每一个宝物!我同意,但是有一个风水画真的可以说让我魂牵梦绕!那就是这副拥有着大胆色彩让我充满幻想的贺天富地图。


自古以来,众所周知,鹤为仙禽,高雅脱俗,翱翔高空,不与鸡鸳为伍,卓尔不群,这代表你将拥有如仙鹤般的强大气场,远离小人和平庸之人;而且他的巢穴呢是在高松之上,且又在万鸟之上,也被视为吉祥富有和长寿的象征。



再看到这幅画,首先我被他吸引的是那两只鹤,圆圆的肚子,好像很有福气的样子甚是可爱;仔细端详仿佛看到两个捕梦网,捕梦网是可以将我们的梦过滤,将噩梦拦截吞噬,让我们的梦想不再只是随风漂泊的种子,而是继续生根发芽。有多少人空有一腔热血,却很难付诸于行动,因为有太多杂念让你举棋不定,这幅画会带给你脚踏实地的能量,让你坚定走向成功。



这幅画是云大师作画在最高质量的东巴纸上,而且云大师大部分画是作画在东巴纸上,可是东巴纸是什么?为什么要用东巴纸,不是其他的纸;而且又为什么说大师的画很有收藏价值。

东巴纸是一种中国十分珍稀的少数民族手工纸,以特有的高山野生植物“荛花树皮”做原料,想要制作出一张真正的东巴纸,从采集原料开始算起,有数十来个步骤。

正是这一道道原始又严苛的工序,以手工精心加工而成的东巴纸具有抗蛀、防水、保存时间长的特性,据传佛教经书所用的纸就是东巴纸,有千年不腐之说,并有着“纸寿千年”的说法。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也被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最原始的手工造纸,有人类手工造纸“活化石”之称,所以大师的画是可以世世相承,代代相传,造福自己,延绵子孙。


-- Dor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