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23

长城画展之一登龙门

十月的北京, 秋高气爽, 游人如织。长城内外, 满山的枫叶渐红。色彩斑斓的红叶映衬着雄伟的长城,勾勒出一幅金秋胜景。


云大师在司马台长城举行了书法展, 这是一段明长城, 有600多年历史。除了柬埔寨王室成员和时装, 书画各界的精英学者, 风水馆的客人也做渡海甲(请看这里)去北京参加了这一人类历史上的壮举。很多年前, 云大师曾经有一幅名为”珠宝的长城”的画作, 虽然已经被客人请购, 也许那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时刻。

云大师应该是在长城上办画展的第一人。长城几千年前是防御外敌, 同心协力的象征。长城的石块经历岁月, 日晒雨淋, 有的已经有裂缝, 修建它的人已经无迹可寻, 上一次明月照耀着司马台是什么时候呢? 化干戈为玉帛, 画展成为新中艺术交流的纽带,艺术万岁,友谊万岁。



圣经中说上帝造人是要我们做能做和该做的事情,是按照我们的信心和恩赐,能够完成的事情并享受荣耀。神秘广袤的天和地各有闪亮的宝物, 星辰和钻石, 人间有什么可以和上天的赐予相媲美? 艺术。人间不但有让人留恋的熙熙攘攘的烟火之气, 还有瑰丽的艺术。这些艺术不仅璀璨夺目, 还意境深远, 流传百世。


文学与艺术,特别是中国文学与艺术,能否为世界带来福祉?

一登龙门,则声价十倍。——唐·李白 《与韩荆州书》。

登龙门:传说鲤鱼一旦跃过龙门,便化为龙。 比喻科举考试被录取。 也比喻一旦得到有力者的赏识引荐,声誉便会大增。


这幅书法非常喜庆, 鲜艳跳跃的颜色充满天与地, 让人想起琅嬛福地, 丰饶之海。


这幅书法中"登"字, 是一个动词, 占了很大的篇幅, 其它三个字占较少。 它象征付出的努力, 进而成功。它又是一个象形字, 手和脚表现尤为突出, 我想是比喻一个人既然能来到这个位置, 必有才能, 用以自勉。长城的石块被一块一块运到山巅, 画展的作品也是一幅一幅被搬上去, 好的工作需要如复一日尽心的努力。有些人十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生而为人, 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忧虑如同硬币的两面,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所经历的事情,其他人都是看客,只有你是主角。人生的时间有限, 最大的遗憾不是失败, 而是我本能够。


失败并不是最坏的, 你如划破夜空的星, 会因此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贵人, 而本能够却只能充满遗憾。熬过难捱的长夜,看淡经历的不幸之后,岁月给予你的,一定是耀眼的未来。


今夜新月的银光洒在远处的长城之上, 天上繁星无数,星光倾泻,司马台也是一片绚烂。天空是夜的竖琴,星辰是灵动的音符。这些来自远古的被祖先们用着的文字大放异彩, 慰藉着人们渴望诗情与画意的心灵。



有些人微醺,带着醉意,分不清天上的星光与人间的灯火光彩,天上与人间仿佛连在了一起, 这种欢庆主义一直延续到了长城上。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星空一瞬,人间千年。在九运前夕, 昨夜长城相遇的美好成为枕边的梦。


除了一登龙门, 还有龙翔凤鸣和龙凰天尊。

龙翔凤鸣白天


龙翔凤鸣黑夜

龙凰天尊白天

龙凰天尊黑夜

长城龙系列中走上长城的都是爷爷和爸爸辈的风水书法, 而孙子辈的就在馆里, 如果说长辈们老当益壮, 孙子辈意气风发, 一定会在九运助您一臂之力。赶快联系Cola来馆选购吧!


有欢庆的日子才是好日子。云大师, 祝您生辰快乐,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




-- Mu Lan


到你旺了 Your turn to prosper: http://bit.ly/lotusjadeite
+65 8876 3970 (WhatsApp)
+65 8137 8024 (Cola)


或,直接PM我们。
Or, PM us directly.


富贵华丽,云龙子旺财馆。
Prosperity with Elegance, Lotus on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