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20

云龙子大师在《中华英才》


云龙子:东西文化交流的欢庆使者

“我希望有一天全世界的小孩子、少年人所认识的不止是西班牙的毕加索,荷兰的梵高,及意大利的达芬奇。也认识一个中文名字的中国艺术家。”——云龙子大师

云龙子,新加坡华人,祖籍广东大埔,风水世家的第六代传人,全球华人金莲花大使,艺术家,“同根同梦·2020 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常务副主席”,2020年荣获“华人楷模·金鼎奖”、“华人楷模·2019 行业领军人物”、“华人楷模·公益奖 ”、“华人楷模·艺术成就奖”,并荣获“建国 70 周年·易经绝学金牌大师”称号,其创建的企业荣获“华人楷模·2019 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云龙子将易经风水绝学融入到绘画作品之中,每副作品都有独特的含义与寓意,皆是启迪人生的杰作。

云龙子的风水绘画独具一格,结合并改良了华人传统的泼墨法,和西方油画的多层技巧。有的层面以999.9纯金绘画,并添以纯银,纯铜等等。灯光之下,层次感引人入胜、耐人寻味,是云龙子对风水画作收藏家门辉煌人生的期许。

中国吴昌硕艺术理事会主席,吴超先生曾道:“他[云龙子]的每幅作品都是诚付心血精心制作。画面因多层复敷,显得层层迭选,有着只可心感的神味。画中中国文化的元素和西洋文化的元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云龙子这种贯彻中西古今,承先启后的风水画作,其根底秉持着一致的意识形态:欢庆主义。而云龙子就是“欢庆主义”的鼻祖。他提出:“我画作的核心概念是欢庆。欢庆所有值得欢庆的事物。从健康到财富,从感情到高雅。所以我专注于正面的能量和元素,譬如:爱情、欢乐、和平和希望,并将它们呈现在我的作品中。”

云龙子风水画在荧光之下更会体现星光斑斓的效果,让其中的欢庆意境和正能量渗透收藏者的潜意识和梦境,从深处正面影响收藏者的意识。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瞿欣建先生曾道:“云龙子先生的绘画作品,选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风水’题材,融入了西方绘画的色彩语言,在画面中营造出了色彩缤纷、五彩斑斓的颜色。给人以饱满的阳光之气、幸福吉祥之气。”

或许是因为其深邃又正面的哲理,或许是因为其绚丽夺人的画工,又或许是它的投资价值,云龙子大师的风水画广受青睐。收藏家便包括柬埔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诺罗敦·莫尼列太后、布拜德威公主、天娑王子及威泽立悟王子等等。另外,阿布扎比罗浮宫董事长马弩尔·拉白帖先生及罗兰柏悦香槟的主人亚历山大·纳南女士也是云大师画作的收藏家。

此外,众多商人、企业家、高层执行人士都是云大师画作的收藏家。2018年尾,一位信徒客人选购收藏了他第一幅云龙子的风水画。当时,他的公司正面临裁员之际,与妻子的关系也正触礁石。在家中挂上风水画不到半年,他不仅为公司争取到了前所未有的庞大工程,也因此升级为董事之一,他与妻子也冰释前嫌。2019年尾,他再选购收藏了另一幅云龙子的风水画。除了让居家增添许多色彩,更是为全家人的幸福种下另一播种子。


瑞士当代艺术家、摄影师,黑慕尔先生曾道:“云大师的画散发着一股由风格、内涵和热诚结合而成的成就感,强化着人们的心与智。云大师的画挑战常态,以认真且欢愉的方式欢庆创造力,指引并扶持人们,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欢乐、温暖和富贵,并启发他们对人生的热忱,愿意努力把每一个今天过得比昨天好。”

云龙子大师的风水画甚至被印在法国罗兰柏悦(Laurent-Perrier)的两款香槟上。其中一款,是2016年全球最佳香槟,名称“宏图帝业”(“Grand Siècle”)瓶上有着法国政府特许的路易十四的太阳王标志。印在其上的风水画,原作是价值638万新币(3,158万人民币),有着九只孔雀的巨型风水画。上方是白天金碧辉煌的效果,下方是荧光之下宛如星光的璀璨,代表了无论是白昼或黑夜,都能拥有宇宙般的能量和财富。于2018年,云龙子也受邀加入法国香槟襟章会。

云龙子大师也是新加坡国际文化艺术联合会(新加坡文联)的荣誉主席,以及新加坡华文教师诗歌朗诵学会的荣誉会长。

至今,云大师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十三场大型画展。2019年9月,云大师更是在联合国世界遗产地,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米拉之家(La Pedrera-Casa Milà),举办了大型画展,继续在欧洲推广中华文化。出席的嘉宾包括了以色列、菲律宾、瑞典、乌拉圭等国的大使和领事。

对云龙子而言,他取得的各国诸多肯定与赞许,是他为推动易经古文化与绘画艺术发展应当承担的责任。云龙子说:“我认为我个人的生命有三个使命:第一就是我要传承和发扬我们家族的文化,那是风水文化。第二个就是我要发扬这个华族的文化,这个我已经在做了。接着我在做的就是要把全人类的文化,就是能够穿过人的隔阂的艺术文化,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追求,是全人类的本性。我要发扬这种文化,而且这个文化里头,必须含有我们中华文化的特色,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在欧洲各地开展画展的原因了。”

在举办了十三场画展之后,当人们问到哪一场是云大师最满意的,他谦虚的回答:最满意的将会是下一场。正是云龙子大师对艺术精髓以及易经古文化的不断深入研究,不断挖掘两者之间相互关联之处,才呈献给人们更多更美的精品创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