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9

胡力欧博士:让西方迷上东方的大师

20195月的第一周,荷兰阿默斯福特(Amersfoort, Netherlands)的马林霍夫古修道院(Marienhof)里举办了一场非一般的活动。


云龙子大师把他最精致的风水画远从新加坡带到马林霍夫,向荷兰大众介绍风水之艺术。本次画展名为“欢庆风与水”,是大师在欧洲举办的第一场画展。


云大师在东南亚颇有名气,他的风水画得到多位名人及东南亚皇室的收藏,其中就包括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陛下(His Majesty King Norodom Sihamoni)、柬埔寨皇太后诺罗敦·莫尼列陛下(Her Majesty Queen Mother Norodom Monineath Sihanouk)及柬埔寨其他皇室成员。


云大师在荷兰有好几位老客人,但这次的画展旨在为荷兰民众提供一个接触风水画的机会。


这次展出的风水画都是一等一的作品,华人将之称为“道”,也就是艺术的最高境界。换言之,风水画是艺术的最高境界,也是上天启发人类而产生的作品。


本次画展可谓非同一般、创意无限,令人印象深刻。大师开幕时的拂尘仪式更被马林霍夫的主人誉为“荷兰从未见过的精彩表演”。


云大师是柬埔寨皇家芭蕾舞团及其他柬埔寨传统芭蕾舞团的赞助人,大师也常邀请他们在画展上表演。这次,大师就请到了柬埔寨舞蹈员为出席画展的贵宾表演仙女舞Apsara


总而言之,云大师这场精彩的展览在华丽的马林霍夫大厅连续三晚惊艳了三百人。

一句话形容此活动——东方迷倒了西方!

——胡力欧博士,大使暨柬埔寨国王内阁顾问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