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9

云大师:我在荷兰风水画展的开幕式致辞


古文中有好几个形容“艺术”的字。

我们以“法”形容艺术的标准及经典化。我们以“艺”形容艺术的美感。我们以“术”形容艺术的手法及技巧。

当艺术达到顶峰,我们称之为“道”。

何为道?从字面上看,道指的是道路。

通往哪里的道路?对华人而言,那是通往天的道路。也就是通往宇宙、天堂、真理、智慧……


当艺术发展到极致便会受到上天的启迪。当人性受到上天的启迪,天与人便结合为一。天人合一带来的是各种上天赐予的富贵、喜悦、精力、健康、人缘和良机。

风水是道,艺术是道,风水艺术更是道。当风水艺术受到上天的启发,它将提升至天的境界,让我们上达极乐。


当我游玩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我发现吴哥建筑的格局相当符合风水的原理。

当我有幸观赏柬埔寨仙女舞蹈时,我也惊叹它竟然道的一个表现。


仙女舞在古代只有帝王可以召请表演,每一段仙女舞都能取悦天神,让幸福降临人间。


我很荣幸有柬埔寨的天娑王子殿下这位好朋友。王子殿下大方地请来舞蹈团为今日的画展开幕式表演仙女舞。

荷兰对我来说不是陌生之地,13年前便有一名荷兰男子飞往新加坡找我。

他从朋友口中得知我这个风水师,便前来新加坡找我看风水。他飞回荷兰后,发现我预测的事一一应验,便邀请我前来荷兰为他的房子和餐馆看风水。

他还在这个国度为我介绍了一百多位客人。这13年里,他从一家餐馆发展为两家餐馆,现在则拥有一家酒店,里头还有三间餐馆。

他也买了一间又大又漂亮的房子。

他的生意还包括葡萄酒业。这位荷兰男子就是万豪飞(Van Hamersveld)红葡萄酒的主人——凯斯先生。

依据道行事的他,受到了上天的眷顾。


信奉风水的他,将我的画印在他的新红酒的瓶子上,并将之取名为“风”feng,风水的风。

我画展的开幕式,同时也是万豪飞新红葡萄酒的推介仪式。

各位皇室、贵族、企业家、男女老幼的朋友,感谢你前来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愿你与道同在,并从中获得无尽的富贵、幸福、健康及高雅!


——云龙子大师
201953
荷兰阿默斯福特马林霍夫古修道院
(MarienhofAmersfoort, Netherlands)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