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二座

她是第二座我不会卖掉的观音。在我第一家云龙子旺财馆成立之后,她来了。

她的金身是乳白色的白玉雕刻成的。有一尺来高。她头戴象徴权贵的冠帽,左手执一大如意(“如意”能让你的心愿成真),右手捧一球(看来象能看到未来的水晶球,也叫“有球必应”)。

双眼微闭,她脸上挂着高贵的微笑。她从第一天到馆至今,脸上总有一抹亮光。

这第二尊观音现在安坐在总馆的正中架子上,俯瞰着旺财馆的客人收获他们的祝福。
她到达的第一天,我把她摆在角落头櫃子的最下方。原因如下:

第一、她颇重。櫃子最下方比较能夠承载重量。

第二、我们当时未有储藏库。现在有储藏库时,我们会将所有的产品先存在储藏库里,待宝石鉴定师鉴测其品质与价值之后,才把价格标签标上,才摆在展櫃上待售。

当时我们只能将所有的新产品放在不起眼的櫃子,待鉴测之后把价格标上才出售。

当天,有个客人走了进来。她站在客厅中央环顾四方。可是当她转问观音所在之方,整个人突然颤抖地吓了一跳。我问她发生什么事。她告诉我有个白衣女士从櫃子下方站立起来。

我陪伴这位客户一起走向她所指的方向。当她见到这座观音时,马上惊乎:“是她!是她!我见到的白衣女士就是她。她从这里站了起来,走向我,然后就不见了。”

我将双手伸向她,放松肌肉感受她的气场。我感受到的是一股几乎发烫的暖流,而不是阴寒可怖的邪气。

我感觉这座观音不愿意坐在一个如此底下的位置。她希望被安置在一个较高的地方。

我于是把她放在一个较高较明显的櫃子里。

几天之后,我把这座观音送到宝石鉴定师那里去,让鉴定师估量价值。好几天过去了。鉴定师那里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打了个电话给他,让他速度加快些。根据我们公司规定,东西不经过宝石鉴定师鉴定,是绝对不可以出售的。

宝石鉴定师告诉我,他很难从这座观音表面鉴测出质料是什么。我心想:可怪了!我们公司里头再硕大的物品,比如云龙子极品馆里头摆放的85O公斤重的巨大翡翠毛料,不也是从表面鉴测出来的吗?我问他可有什么办法没有?他告诉我,必须从观音音的底部或背后挖出一小块来,把那小块料拿去化验,我告诉他,如果果非得这样办,也只好这样做了。

云龙子旺财馆的850kg翡翠毛料。
可是第二天,鉴定师却把这座观音送了回来。依然没有鉴定报告。

我又给他打了通电话。

他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在他打算在观音底部敲下一块材料做化验之前,他把观音抬到秤上。他想先秤一下,免得让人说他把太多料子给敲了下来。谁知道,观音一上了秤,整个秤竟然弯曲了。他连观音的重量都无法测出,又怎么说检测观音的质地?

他真幸运还没有开始从观音身上挖出一块样品来。

这座观音拒绝让人量衡她的重量与价值。

不容被秤、不容被衡量。
我不是个容易改变原则与规则的人。我认为规则是应该经过仔细考虑之后才成立,成立后得贯彻实施。既然观音拒绝被衡量,拒绝被检测;我们只好不卖她。我把她摆放在馆内,祈求她的庇佑与施福。

那天开始,生意如车水马龙。当时我还有为客户看风水批八字。淡季之时客户得两个星期前预约,旺季之时得三个月前预约。

我有个客户是给人看塔罗牌的。她来我店时我刚好出外给客户看风水。在等待我回馆之时,她从包里掏出一对“L”型的金属测量器。据她说,这对测量器遇到好的气场会打开,遇到不好的气场会交叉。

她在我馆里的各个角落测量,每个角落测量器都大大打开。她连连称好。可是一走到这座观音前,那对“L”型测量器却一物也不能动了。这座观音连自己的气场也不愿意被测量。

虽然她不愿意被衡量,她赐给我们的祝福却是无可量衡的。她应允了许多摆放在她面前的祈求。在她面前开光的吉祥物会有非同凡响的效果,在客户的生命里行施令人惊㤉的奇迹。

愿我们的客人同样得到不可衡量和不可想象的祝福。
现任云龙子旺财馆的董事,简应隆先生,当时只不过是在这里假期当临时义工的。他希望能羸得一个奖学金,到北京大学念中文系。他向这座观音祈求,结果梦想实现了。他又希望能与当地的学生同念一班,并能考到好成绩。结果在毕业时他名列前矛。

许多人对于云龙子旺财馆超快速的进步难以想像。对于我们售出的吉祥物所产生的法力,他们极有兴趣。他们来询问我们的员工,有者甚至以金钱相诱……

是你们吉祥物的材质和别人的不一样吗?还是你们大师设计的形状能产生超乎想像的法力?还是你们大师开光用的朱砂特别厉害?他从哪里找到的?你们大师把吉祥物摆在馆之前,可有在储藏室里进行什么仪式没有?他用的是什么仪式?

这些都是他们常问的问题,并尝试模仿的事。

我是相信用科学与理性方法做事的。正如我坚决用科学检测来鉴定产品之后才可以摆在馆里售卖一样。这是对客户的责任,也是对神佛的敬重。因此,我也顽固地拒绝用任何廉价材料如染色玻璃和假玉来雕刻观音一样。

因此我都是亲自确保产品的每一个步骤都很认真用心地做好。

然而,到底是哪一步骤所产生的法力?毎一个步骤的相加又如何产生客人生里头的奇迹?我也说不通。

正如这座拒绝被量衡的观音,给于我们的神奇回报总是超出我们所付出一切代价的总和。而他的回报也是难以量衡的。

——云龙子大师,12 May 2014. 卫赛节前夕。

“然而,到底是哪一步骤所产生的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