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胡力欧大使于云大师风水画展开幕致辞

胡力欧大使阁下于云龙子大师风水画展开幕致辞
Ambassador Julio A. Jeldres
新加坡大华银行尊荣理财室
201896

王子殿下及各位来宾:

很荣幸有机会在云龙子大师的风水画展推介仪式上代表天沙王子殿下及我说几句话。


在这日益动荡的世界里,人们唯有在和睦的环境里寻求内心的平静以保持理智。这种环境又在何处寻得呢?答案在于风水,而又有谁比云龙子大师更有资格跟我们分享风水如何营造极佳的环境呢?

风水起源于几世纪前的中国,通过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为住宅与公司营造理想的磁场。

风水注重的是人与环境的互动,华人相信万物皆有生命,故而拥有“气”。

风水让你改变周围的磁场,通过家具的摆设和室内的设计让“气”流动,使环境协调。因此风水之学也被称为“摆设之艺术”。换言之,只要空间摆设妥当,正能量便自然流向你生活的各个方面。

云大师的作品以其斑斓的色彩著称,因为大师的画旨在欢庆一切值得欢庆之事——健康与财富,人缘与好运。大师就是如此专注于带来快乐、和平、希望与爱的正能量。大师的这份技艺是家族五代的真传。


今年年初,我与天沙王子殿下有幸参与云大师在曼谷举办的画展。当时,大师亲切地向参观者介绍画作使用的纸张不是一般的画纸,而是由草药在中国制成的“东巴”纸。


云大师还说,在中国,大部分的风水画都是农夫在新年前的农闲时期而作。他们靠绘画孔雀、仙鹤和松树取得微薄的收入,让他们在下一个农忙前能够度日,这已足以让他们感到幸福与幸运。因此这些作品也被称为“丰穗画”。

我与王子殿下最欣赏的是云大师的谦卑,大师总是散发着幸福和喜悦,从不吝啬于分享他在风水方面的知识,帮助旁人欣赏这门古老的艺术。


天沙王子殿下与我想借这个吉祥的日子,为云大师献上几份礼物。殿下叮嘱我必须介绍每一份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由恩里安(Em Riem)绘制的云龙子大师画像。恩里安先后在柬埔寨和法国念书,现已是柬埔寨著名的当代艺术家。


第二份礼物是柬埔寨先王西斯瓦摄(King Sisowath)的塑像,陛下于1904年登基,1927年离世。天沙王子殿下便是先王西斯瓦摄的后人。这座塑像由天沙王子殿下委托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制作,属非卖品。


我也带了两份礼物赠予云大师。


第一份是澳大利亚土著画,由墨尔本大学委托土著画家绘制。


第二份是一枚特别的银币。此银币是为了准备纪念先王西哈努克(His late Majesty Norodom Sihanouk90大寿而铸,当时为2012年。可惜先王在大寿前便龙御归天,当时我出任先王首席私人秘书已有12年。



今日展出的作品都是云大师在宣纸扇子绘制的中国画,相信各位都会非常喜欢。


感谢各位专心聆听。

胡力欧大使阁下致辞
201896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