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忠诚,一个古老而让人忘弃的名字。(圣荷金环之本义)。

忠诚是个古老而让人忘弃的名字。

忠诚太难以置信,难以想象,所以我们说不出口,最好排除在记忆门外,并告诉自己,它只适用于形容家中宠狗,以及被形容于宗教的经典之中。

昨天,雲龍子旺财馆却为忠诚颁赐奖励。

我们称之为“圣荷金环”。一个十克的纯金戒环,悬挂在二十克的纯金项链之上。


我们将它颁给工作超过三年的同事。不分等级,不分职务。每三年,我们增赐金环。十年一到,把二十克金链换成一百克的金链。

受赐金环者,我们尊称他们为圣环金刚。

多年以后的将来,将有更多圣环金刚。有单环金刚,双环金刚,三环金刚,四环金刚……

诸金刚,忠诚为心,护法为念……

一见金环数量,便知金刚护法之年几许。金环数量多者,便为馆中长老。长老当受大家礼敬相拜。职务不论。管理也好,培训也好,清洁卫生也好,倒茶销售也好……忠诚的神圣殿堂之内,不分贵贱。


昨天荣获圣荷金环的其中一人是简应隆。大家对他应该不会陌生。

简应隆在本馆开创初始的2006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我们。半年之后,他荣获教育部的奖学金到北京大学留学。

四年之后,他在北大中文系名列前矛,并获得就读美国哥伦比亚硕士学位的机会。

可也在这时,雲龍子旺财馆遇上创馆以来最大的挑战。我们欠下近乎一百万新币的债务。债主的封条几乎上到门前。

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事情的发生是由J女士开始的。她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

J女士来求助之时,她公司的股价因为金融危机而跌至33分。做了风水之后,股价在几年之内升到$2.30.

J女士声称对于我们是非常感激,所以常常登门拜访我们的馆。她特别喜欢和我们的前职员,客户,特别是媒体朋友亲近。我不疑有它,所以从未阻止。

不久J女士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开始,她劝我卖些假沉香,因为这是鉴定师鉴定不出来的。她告诉我,大家都相信我,所以我卖什么东西都可以。我告诉,这因果关系应该是反过来才正确:因为我不是什么东西都愿意卖,所以大家才相信我。

接着,她承诺一些人,如果她能强迫我将公司卖给她,她会让她们拥有一些这个会下金蛋的公司的股份。

J女士的“承诺”好强悍,能把许多贪婪之心晃动上来。这些人包括我们曾经的工友,媒体朋友,甚至一些客户。她们勾结成党,在同一个时间,从不同方向对准我们发动战争。其中包括怂恿能干忠诚的员工离职,在报章上虚抅恶毒的新闻,并以不光采的方式虚造文件再把我们造上法庭。当时,我们欠下近百万的债务,几场官司待审,还有媒体的不断干扰……当时,急缺多双能干的双手分头应付来自不同方向的敌军。

我从不相信就算全世界都敌对我,我便必倒无疑。今天的成功,全在于上天的指引。唯有上天能夠决定我们的生死存活,成功失败。在上天的意愿之下,千军万马成会倒下。

正是这个时刻,在心灵感应之下,我到北京找寻正在庆祝毕业典礼的简应隆。

我告诉他,无论是哥伦比亚大学,还是哈佛大学,年年都有上千个硕士毕业生。可是,雲龍子旺财馆只有一个。

如果他多等一年,这世上就不会再有雲龍子旺财馆,更别说是执行董事一职。

所以,简应隆放弃了就读硕士学位的机会,在2O11年加入我们(他的"圣荷金环"年从这年计算起)。我们几乎是单凭寥寥无几的人手,把雲龍子旺财馆重新建设起来。我们唯一的资产是我们的信心与信用。其它皆是负债。


2012年,我们还淸了所有债务,并凭打赢官司而重新回复名誉。那年,我把一些股份拔给简应隆,让他成为股东。

简应隆在做出加入我们的决择之时,我并没有答应他任何股份。公司本身负债累累,如何应诺股份?可是他后来却得到了。讽刺的是,那些被别人承诺股份的人,却至今分文未得。

如果我们的智慧不被贪婪及别人的甜言蜜语蒙敝,便也能猜到。那些对有恩与自己也不愿忠诚回报的人,怎么会忠诚地回报那些未有恩于自己的人?

与恶人勾结的人有祸了,他们没一个比先前生活得更好。

那用甜言蜜语诱惑别人者更有祸了,最近她公司的股份堕落近百分之七十。

有金钱购买不到的东西不多。其中一个是忠诚。

当你可以用金钱购买一幢房子时,你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你可以用金钱来奖励一个人的功劳,别人却可以用更高的金额让他出卖你。

忠诚,之有与无,在时间的浪潮拍打之下,会显现出来。


圣荷金环以纯金打造。黄金是几乎唯一可以经过时间试炼的金属。

在空气呼叹中,它不会生锈。在焚烤的火焰之上,它不会燃烧。在大水的重压之下,它不会溶化。

时过,金存。

雲龍子旺财馆以纯金礼敬忠诚。忠诚如金,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此即圣荷金环的本义。

——云龙子大师,201692日(译)
(首见于: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yunlongzi/posts/1114861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