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云大师:雲龍子旺财馆卖的,只是这些



黄金白银长久在历史的长河中充当货币,并在各处有人类聚居的大陆发生同样的际遇。所以我认同黄金白银。

然而,也基于同样的原则与理由,雲龍子旺财馆选择了它所销售的旺财产品。

比方,在创馆当年(2006),市面上流行着玻斯蜜蜡。蓝色紫色绿色,非常漂亮。我拒绝销售。后来,证明这种东西是骗人的。

两年后,由于琉璃宫坊市场营销打得很火,风水行业中的老大们纷纷销售琉璃。这种东西成本低,逗人喜爱,漂亮,利润极高。同样地,我又拒绝销售。我认为琉璃根本是玻璃,再漂亮也能量产,怎么能保值?

沒过几年,琉璃又一片崩溃。风水行业的老大们卖琉璃后悔莫及。市面上大街小巷的商铺全部贩卖琉璃,比垃圾还多的商品,价格也跌落得像垃圾一样。

后来又有人推出血龙木。对于这些新奇的,流行的商品,我丝毫不为所动。

我们馆内卖的产品:翡翠,沉香,檀香,端砚,水晶佛像。全都是在历史使用长久的。所以我们馆销售的产品,近九十多巴仙,也在拍卖行里可以找到。

人类是见异思迁的动物,又只有三分钟热度。今天喜欢这个,明天疯狂那个。可是却有极少数量的东西,可以在历史长河的淘汰当中,留有价值,也证明了价值。

而雲龍子旺财馆卖的,只是这些。

——云龙子大师,31 August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