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注意!披着羊皮的狼:走私犯的卑鄙阴谋


看看这个腼腆男士在旺财馆前鬼鬼祟祟的样子。上周四,他走进旺财馆对一位年轻职员说:他从中国远道而来,一位“朋友”托他找云大师并把手上的“翡翠”卖给他。

刚巧,我当时就在馆里。听他这一番话,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对他说:要是他有一块比我们850公斤翡翠毛料王还要大的翡翠,那就卖给我们吧。不然的话,他反而应该向我们买翡翠。

放过这个腼腆的中国人后,我思索了好几天,便对所有雲龍子人下达一道指示:从今以后,若有人在旺财馆外鬼鬼祟祟,我们便把他请进一个房间,门上锁后立刻报警。

这些人假借观光的名义来到我们美丽的小岛,实际上却是来进行他们龌龊的勾当,贩卖他们廉价与非法的所谓“翡翠”,欺骗那些抵挡不了诱惑的单纯新加坡人。

换句话说,这名男子就是一名走私犯。

他不仅在海关逃税,还要赚黑心钱回国。更严重的是,行李就是他的随身“店铺”,人逃到何处,行李就到何处,无需为售出的产品负责,也无需向买家负责。

他是扒走我们人民财富和好运的小偷。

换句话说,这些只想发不义之财的不肖商人,所卖出的东西肯定是赝品。

年前,几个走私犯就曾利诱我们的职员,还以最卑鄙的方式勾结在一起。

当时,其中一名职员就带了一位客人到位于牛车水的“风水”馆。这家“风水”馆勾结走私犯,向这位客人出售一枚“墨玉戒指”。(这枚戒指的设计类似旺财馆五行土的天理连理玉上玉翡翠戒指。)

这枚戒指售价仅十元新币。惊人的价格!但这位客人付出的代价不仅如此。噩耗接二连三地传来。几个星期后,她取下戒指在艳阳下仔细观察。她惊讶地发现戒指上竟然有肉眼难以察觉的发丝裂痕。客人便向招待她的职员反映这个情况,那位职员只是耸耸肩说那枚戒指并非她售出,自然无须承担任何责任。

为了保护雲龍子旺财馆的信誉,云大师开除了涉案的职员;他们竟然在得到旺财馆赐予的恩惠和教诲后,背叛旺财馆和我们的客人。

几个星期前,其中一名中国籍的前职员返回新加坡工作。他目前就任职于牛车水的那家“风水”馆。

奇怪的是,多年未在我们门前出现的走私犯再次出现了。

这次我很有公德心地向警方、移民与关卡局和人力部举报了这名男子。

要是你——我们忠实的旺财客人和粉丝,看见这名男子或有他走私活的任何相关息,即刻通知我

一起守护神圣的雲龍子旺财馆以及我座美上的事

你们的正义之举必得到上天丰厚的回报。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首见于:https://www.facebook.com/yingloong.kan/posts/12441735089878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