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云龙子旺财宝贝如使我事业安稳

最近作家会一位作家分享了一篇文章,篇文章我想起旺如何帮助我事业安稳。

好几年前,我在我很向往的一家知名银行申请了一份工作。面试前,接待员向我介绍了工作环境,还有办公室可以一览无遗的无敌海景。我当时心想:今天的面试一定跟这一片无际的大海一样丰顺。

我认为面试官对于面试已经感到相当乏味,所以我决定带入希腊选举课题让我的面试内容更契合当时的大环境。希腊选举在当时是个热门话题,开票结果将给欧洲甚至全世界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导致银行业可能面对不必要的风险。我准备这个课题的目的是向面试官呈现我的思考逻辑和思维过程,以证明我是一名值得聘请的员工。

一小时的面试结束,我离开了那栋玻璃建筑物回家等消息,但是过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接到任何通知。我想面试没通过的后续一般就是如此,但我还是向人事部了解情况,也一如所料地被告知没被入取。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在网上阅读新闻时看见那家银行碰上了一些问题,而我应征的那个部门可能受到波及而需要整顿。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很感谢旺财宝贝帮我躲过了这一劫。我现在还在之前的工作岗位上,但我现在更加珍惜我的旺财宝贝了。

拥有一枚双叶三两升,让你的事业步步升。


—— Leonard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