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我收藏的四个最珍贵的观音——第四座(PART 5: 审讯)

PART 5: 审讯

蒙古大帝成吉思汗在蒙古的最大战役是对抗最强大的可汗,他的结拜兄弟。当两军对峙时,突然间天气变了,下起大雷雨来。

蒙古人十分害怕打雷。他们觉得那是他们所崇拜的天在对他们发怒。

所以,打雷的时候,敌对的士兵都趴在地上,掩护自己。

成吉思汗傲然骑在马背上,仿佛受上天指派来审判凡人。他不战而胜。

他的结拜兄弟问他:蒙古人都害怕打雷,为什么你不怕?

成吉思汗回答道:“当我被敌人追杀时,在辽阔的草原上,无处可躲。就在这个时候打雷了。雷对我无伤。其实是保护我,因为敌人不敢在打雷的时候出来攻击我。所以我知道打雷不是上天对我愤怒。”

想一想,当我们像成吉思汗一样被敌人追杀的时候,天打大雷,我们会想到是天在罚我们。我们并不完美,先天有罪。但雷并不是在伤害我们。它让我们坚强勇敢。它让我们足以面对今后更大的挑战,轻易战胜,因为我们到时更加强大。

让云龙子旺财馆的千手观音保护你,除灾消难。这是用白水晶雕刻成的。
因此,当我们面对灾难时,即使我们走在真理的路上,且把这些灾难当成上天派来的轰天雷。

我们控告洪先生案件的审讯,我把这叫做上天派来的轰天雷之一。

我知道敌人在四周密谋。其中有不少是我昔日的结拜兄弟。

他们离开,因为无路可走,而我则傲然前行。

在审讯开始前,有人劝我说话时语调谦虚,态度顺从,以示尊敬法官,讨他欢心。判决时对我有利。

我看着这位好心人,告诉他,我在庭上只有一种说话的方式,那就是发自我内心的理念和信仰。

我尊敬法官,当然,因为他是法律的徽号,多亏有此,我们才能生活在这个和平而文明的世界。我相信,即使他因为我的信仰和我的态度而不喜欢我,他还是会给我公平的判决。我相信他将完成他的义务就是我对他的最高尊敬。

亚洲人不喜欢打官司,因为我们不喜欢对抗。我也一样。

更糟的是,媒体将编织许许多多的故事,通常跟官司无关,而是与打官司的人连在一起。坏消息总是比好消息更吸引人。

几年前,有个出家人因筹款行善而受调查。调查的目的应该是:他是不是适当使用这些捐款。在判决之前,他不应该被断定是不是有罪。

可是,媒体天天用很大的篇幅说闲话,甚至在判决之前,猜测他的性生活和偏好。

案子判决了以后,没人记得到底要判决的是什么。人们记得的、嘲笑的、闲话的是,他跟谁睡觉,有几个伴侣。

有个媒体朋友对我们坦承,那些负责报道的人,对他怀恨在心,说是他们觉得他老是看不起他们。他们急着报仇。

所以,当法官在庭上依法判决时,媒体在人心中依情绪判决。他们操控他人感觉的、情欲的、知觉的基底因素。

摇滚乐队高唱感觉的、情欲的、知觉的歌时,人的理性与文雅渐减至于无声无息。

正因此,中国人称记者为“无冕皇帝”。我们只能祈祷,这些皇帝不会因为偏见或贿赂而变成暴君。手无寸铁的人只能希望他们有健全的判断能力和良知。不像我的媒体朋友,他们向一个人报仇,只是因为觉得他看不起他们。

然而,也不能完全责怪媒体界。媒体的生存得依赖大众支持。大众喜欢感觉的、情欲的、知觉的故事。

简先生非常担心,不是官司战争,而是与媒体的战争。官司只是关系到对和错,媒体的战争不只是这样。我们的媒体朋友,曾经是我们的结拜兄弟,已经和我们闹翻了。
 

简先生说出心中的忧虑。

我微笑道:这是个讯号。看我们的千手观音,不仅有一根长矛,而是两根,一手一根。她知道我不止打一场战争,而是同时打两场战争。

“但那很难打赢……” 简先生回答道。

“当然很难。” 我说:“当我们打赢的时候,你就知道,那不是因为人类的理智而赢,而是因为关系和技巧才赢。我们有更高、更超越人类能力的力量帮助我们打赢。这将让你上一课。当你帮助你的客户打胜仗时,你的信念也打了胜仗。”

这是本馆的奇楠珍品。它比本馆的所有藏品都珍贵。
我特地戴上极其稀有的奇楠沉香珍宝。奇楠是最为稀有而高级的沉香木。通常我都不放在我的旺财馆。只有在我获得一块新的奇楠木,才会出让手中的。

奇楠可以帮助引来贵人。我平常相信付出多少,收入多少,但有时需要一个大贵人来帮助扭转乾坤。

这一次,我无法借助努力和金钱来让媒体喜欢我,为我说话。

我邀请所有媒体界人士来听审。简先生觉得我像神风敢死队战士。我只是相信我的直觉。

奇楠沉香可以进入人的潜意识深处,激活脑部尚未用上的部分。

官司结果对我有利,许多人说我很了不起。有一些人认为我只是幸运。我其实只是相信我的直觉。当我戴上奇楠沉香珍品的时候,事情总是很好。

这大概就是运转的秘窍吧。

我多少肯定会打赢官司。当然,即使是最好的律师也不能担保一定会赢。倒是和媒体的战争我没有什么把握。

我在千手观音面前默祷。我把御用白端砚台放在她面前,并把朱砂放在白端砚中,求她指示方向。

简先生比我更加勤勉。他每小时都默祷一次,让我不禁对他笑起来。


我们在第三篇中说到御用白端。现在又回来了。
在我取笑他的时候,突然有个想法。我告诉简先生,我们不要在对媒体的战争中采取守势。让我们先发制人。鉴于我们步出高庭时,无法避免被众记者看到,也无法不让他们写,我们索性邀请他们来听审。我将穿上只在最重要场合才穿上的正式传统服装。

我将行旺财金发晶之礼,以增强声誉。

接着,庭审开始。

寂静像一张暖被落在我身上。我感觉仿佛世界静止了。我可以清楚听到所有声音。我甚至于感到有一丝滑稽在心中。

我几乎想取笑那个盘问我的律师,他反复用不同结构的句子提出不会有结果的问题。当然,我没取笑他。我很明白须看来严肃而敬重的样子。我倒是有点意外,在他盘问的时候,觉得快乐有趣。

如所预料,我步出法庭时,摄影师的镜头对准我。我走出高庭时,让他们随意拍摄。天送微风,略微吹起我的长袍。第二天,我的照片登在报上,我的客户说,我好像从天上下凡。

有几个客户买了马票。各人的灵感不同。有一个买的四个数字是1000;另一个买的四个数字是9980。简先生问他为什么是9980。他说,数字来自千手观音,洪先生说,两根手指断了。

一千减二是998。哦!可是为什么有个0在998后面呢?嗯!因为不可能断了。如果是在他买的时候断了,他为什么要花五十多万来买呢?灵感很好,推想也很合理。


另一个买的数字是千手观音的价格,也中了。

我的客户说,即使是在听审的时候,云龙子旺财馆也没停过给客户获得财富的灵感。

这件事让许多人从中得到好处,我很高兴。他们必定拥有相同的信念。他们的精神和我们的一致。

云龙子旺财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即:我们从未获得这么大的宣传。所有报纸上都有我们的消息。

檀香千手观音面前的两支长毛帮助我们赢得两场战争:官司战争和媒体战争。观音身后的一千只手帮助伸展并带给许多人福分,他们的能量和精神都和我们一致。

在洪先生被盘问之前,他很骄傲自信地走进来。我对着他笑,他对我冷笑。

仅仅盘问了十五分钟,他就犯了错误。他说了些话,随即说些自相矛盾的话。他忘了他编的故事和他的要求。最后他干脆拒绝回答问题。他只是发表他的声明,跟盘问的问题无关。到头来他意识到自己太多的自相矛盾。他安静下来,不再回答问题。

法官开始要求他直接回答问题,接着很生气,然后打断他的话,并谴责他。直到最后,连法官也沉默了。

当我坐在那里看他表演的时候,他扮小丑的样子,让我的心从感到吃惊变为替他感到害羞。最后,我甚至于可怜他,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得面对这样的场面。

没有人可以帮他。他的朋友和同党中,也没有哪一个人可以上去代替他回答问题。有许多时刻,你只能自己独自面对,这是其中之一,就像面对因果报应一样。他常常说他是观音的虔诚信徒。他可以叫观音帮他。然而,他说千手观音的两根手指断了。他的千手观音怎么能够帮他呢?

正当我在沉思的时候,我看向一侧,看到简先生在转动和抚摸他尾指的双龙夺珠翡翠戒指。他从不停止用他年轻的精力打击旺财馆的敌人。

当洪先生走下来的时候,他还是做出大踏步的样子。他也被拍了相片。神情滑稽,张开大口,闭起一只眼睛,伸出一只手掌,好像是在故意大叫。

看来他已经改了名字。听到他的名字时,没人知道他是谁。但是他的样貌曝光时,以前认识他的人都会知道他是谁。人们在背后谈论他的过去,他如何赚钱。

他应该输掉官司,因为他说假话,以为无人知晓。他以为只要改名换姓,别人就会忘记他的过去。他想让公司上市,重新过活,可是他这个样子,怎能对股东诚实呢?

在他情况还很好的时候,要是他戴着从我们这里买的沉香念珠,他怎么输得这么惨重呢?

想起他换上假的沉香念珠时,我就想起像圆月小姐这样的人。

我无法明白,像圆月小姐这样的亿万富人,为什么要卖假的沉香。或许谁都无法明白。或许是因为没人会想到她会卖假东西,这更加让她放胆去卖。

永远胜利的云龙子旺财檀香千手千手观音。
也许有一天,千手观音再也无法忍受,终于伸出她的武器攻击像圆月小姐这样的人。也许让她公司的股票暴跌,但愿不至于比这个更糟糕。

在这一刻,洪先生为听信假话而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他可怜的妻子和漂亮的女儿也要为他蒙羞。我的心开始同情他和他的家人。

判决公布了。法官宣布我获胜。法官说我的话更为可信。这判决显示出,至高的正义在我这边。

那些在阴暗世界里的人,为了卖出他们的商品,一直在散布关于我们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的谣言。我们无法保护自己,因为我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我们坚守信誉,抱持忠诚。我们继续走在人迹罕至的路上。

上天通过法律和高庭法官的口为我说话。那些话和肯定的声明非常清楚和公开。所有的报纸都刊登出自法官口中的话。

我向我们的千手观音致谢。她的两根手指比那些狐朋狗党和万贯钱财更有力量。她不仅祝福信奉她的人发家致富,她也保护那些抱持信誉与忠诚的人。她以金钱买不到的名誉与正义回报我们。她以智慧、灵感、勇气触动我们。她只用两根手指便能横扫心怀阴谋的敌人和假友情。

她,檀香千手观音,是终极胜利的女神。


-- 云龙子大师,2014年10月24日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