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8, 2017

悲观与乐观

悲观与乐观,一些人为何选择前者?因为容易,太容易了。

选择悲观轻而易举。悲观便不必抱着希望也不必担心希望破灭。你不必付出爱也不必相信。你不必耐心等待也不必努力“再试一次”。更何况,向“现实”妥协比勇敢追梦轻松多了。

乐观不属于天真之人,而属于勇者。有勇气相信、信仰和等待的人。

乐观不属于愚痴之人,而属于追求卓越并认为生命有价值之人——他们相信为生命拼搏、他们相信为生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他们相信生命值得等待、他们相信生命有无限的可能值得期待。

永远都要向太阳看齐。

乐观属于有自尊之人,他拒绝让生命陷入平庸和无助的泥沼。

乐观属于耕耘之人,他抱持信心购买种子,努力耕耘,以汗水灌溉农田,直到农田满是金色的作物,空气中飘着收成的芬芳。

乐观需要付出代价,悲观亦然。乐观是先付出而后收成,悲观则看似不必付出任何代价。其实不然,悲观的代价只是日后才看见,给人一种悲观没有后果的错觉。悲观所需付出的代价虽然缓缓出现,但肯定出现。

乐观属于武士、战士、创造之人、卓越之人和少数之人。

乐观属于勇于站起来说:“你看,这就是我要的生活,我的生活就该如此。”

——云龙子大师,2014410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