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15

塞翁失马

我今天要跟你分享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几个星期前,我独自在地站漫无目的地滑手机,等着朋友的出。忽然,我听有人叫了我的名字,声音听起来却不是我在等的人。

我抬便看有个人向我微笑,仔看才发现她是我不常联络的点之交,当下我得有点不自在。其她完全可以不要叫我,这样就可以避免两人尴尬对话的窘境。

如何,我们还聊了下去。我惊讶地发现她任职于我上几个月刚面试的大公司。服务于大公司的她没有显得很开心,相反的,她看起来很累,眼袋也是我们认识以来最夸张的一次。

我告诉她我几个月前曾到她公司应征一个职位空缺,但却没有成事。她跟我说那是塞翁失马,因为那家公司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开心之地,就连她这种逆来顺受的人也开始在工作上得过且过。

这时,我脑海中浮现面试失败后所感到的失望,我当时很纳闷旺财宝贝怎么没有给我带来好运。

就因为当时未能如我所愿,我才会觉得旺财宝贝没有庇佑我。现在想起来,旺财宝贝其实庇佑了我,让我远离可能让我不开心的工作环境。

我松了一口气,但也为她感到难过。有时候,我很想感谢上天给了我接触旺财宝贝的机会;同时,我也会想:要是我两年前没走上云龙子旺财之路,我现在的生活会是如何?

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思考这个问题的人。但事实是,我们永远没法得到答案,但就如其他的回头客,就算给我们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们还是会选择踏上云龙子旺财之路,唯一的差别是,我们希望能更早走上这条路。


——Jasmin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