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真的有用吗?

每当我跟人起我到云子旺财馆有旺的价格,他都会大眼睛看着我:你确定有效?我怎么不得你着比人更好的生活。

没错,我还是一个每天朝九晚五领月薪的普通新加坡人。我戴上旺财宝贝已将近两年,但是我的成就还是远远不及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或者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而他们也没有佩戴任何旺财宝贝。

对于这些人的说法,我通常还以微笑也不对他们多说什么,那是因为若我一开口,我所要做出的解释绝对比他们想象的复杂许多。

但是说真的,我们花了那么一大笔钱购买入门级的吉祥级翡翠,我们当然希望可以在一夜间成为百万富翁。但是旺财之路并非如此,这种想法就好像我们其中的一位客人——他买了旺财戒指后便每个周末到金沙试试手气,而当他没赢得任何钱的时候便抱怨旺财风水不管用。

这种反应是因为我们忘了旺财之路是由态度、运气、勤奋、心态和风水所组成。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都不是一夜致富。我们或许觉得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远远超越我们的能力所及,但是我们无法否认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使得他们拥有今日的成就。

就如我们希望快熟面可以在加入热水后便能食用,我们自然希望花了一大笔钱购买的旺财宝贝能让我们迅速大旺。但在这之前,我们应该好好检视自己的人生,我们到底为达到目标付出了多少努力和心血。

要是你不愿付出任何努力,那拥有再好的风水也无法给你带来任何好处。要是我们要计较我们的每一份努力所得到的收获,那我们这辈子绝对不会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

因此,在你怀疑旺财风水是否管用之前,不如反省自己是否为达到目标付出了足够的努力。

要是你人生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并愿意为此付出一切,那就不要为了省钱而放弃了眼前的机会。没有恰当的风水,你的努力有可能白费;我们的生命有限,要是你已经设定目标,那就竭尽所能达成所愿。


—— Jasmin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