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莲子的信念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芥菜籽信念的故事 (faith of the mustard seed)——芥菜籽虽小,但它的信念足以移动大山入海。今天我要谈的是一个更贴近我们的籽——莲子的信念 (faith of the lotus seed)

别担心,我们不谈宗教。

莲花只生长于污泥之中,它没法生存于大海或空中。莲花的生命从莲子投入污泥中开始,那是一个黑暗、潮湿和恶臭的地带,呈现着无望和无生气的景象。

这个形容听起来或许有点熟悉,我们之中肯定有些人就像莲子一样陷于污泥之中,无望,无生机,一片死气沉沉。

莲子下一步会在黑暗中发芽并茁壮成长;它不会自怨自艾抱怨环境的恶劣,它只会随遇而安,吸收污泥中的养分险中求存。莲子会在这个环境里一直奋斗,直到有一天忽然长出水面见到阳光。

莲子接触了阳光,看见了希望,它告诉自己终于拨云见日!在这个阶段,莲子面对着两条路,一是安于现状,二是继续在逆境中成长,把叶子伸得越远越好。

我要继续成长!莲子作出最后的决定,它要继续吸收污泥中的养分,它要变得更强大,它为此努力不懈。

就这样,有一天莲花盛开了,这朵莲花花香四溢,象征着出污泥而不染的希望与胜利!

我们今天就是这一颗颗的莲子,困在无希望无生机的污泥窘境之中。

但我们不能失去信心!我们要有莲子般的信念!
就算一切看似无望,我们还是要坚持到底!
我们要在逆境中求存,在危机中发现转机,再出污泥让莲花盛开。

这就是旺财馆的坚持,旺财馆没法承诺你在购买旺财宝贝后立刻享有荣华富贵,但是你肯定会比一般人更早旺起来。我们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打拼,但是有了旺财宝贝,我们能更强大更有耐力度过难关。

什么是莲子的信念?
那就是在看似无望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什么是旺财馆的信念?
那就是你必定跟旺财馆一样发光发热,越来越强大。

不要独自上路,让我们带着旺财宝贝一起踏上这段旅途。



——Aloysius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