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我为何为旺财馆写文章?

经常都有人这样问我。当我说经常,那真的是经……常……

问我这个问题的朋友大多也是旺财馆的客人,他们会以聊禁忌话题的语气,皱着眉头,压低声量提问。我几乎可以听出他们的玄外之音:“你怎么笨到为旺财馆当义工?”

有些时候他们会说:“你真的那么有空哦?”“你怎么把旺财风水搞到像宗教?”你了解我的意思了吧。但相信我,我在书写过程中所得到的收获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我先声明:不,我不是那种认为靠炸弹就能改变世界的愚蠢恐怖分子,我更不是要说服大家人手一枚旺财翡翠,但我必须承认,我答应上课的时候完全不晓得会得到什么好处,甚至连课程如何进行都不清楚。(没错,我们还要上课。)

当云龙子大师邀请我一起上课时,我立刻就答应了。一部分原因是云大师德高望重,受他亲自邀请使我倍感荣幸,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好奇。我当时想:反正我本来就有在闲暇的时候书写文章的习惯,那上上课写文章也无妨。

但最主要的原因,也应该是所有学员的原因,就是我们都亲身体验到了旺财宝贝带来的回报,我们心存感激也想回馈旺财馆。

可惜在当今功利的社会,我们被教育成必须有回报才肯付出,而很多时候我们要求的回报远远超过我们愿意付出的努力。

要是你因为回报不如预料而一再放弃机会,那长此下去肯定得不偿失。

书写是我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但对一些人来说未必如此。在课程中,我们不仅仅写作,我们还在彼此面前报告,提供反馈,制作短片,结识朋友。很多时候,我们得到的不是金钱上或物质上的回报,我们得到的或许是新技能,也或许是复习旧知识。这些都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机会,甚至是更多的财富。

但是不要误会了,当你收到电邮请你汇款到外国账号以领取你的百万奖金时,请不要这么做。旺财馆也没有要我这么做,我接触旺财馆已经有一段时间,我相信他们,也清楚课程内容肯定没问题。

因果定律中,有舍才有得,得到后要继续舍。要是你只愿意在清楚回报多寡后付出,那你最终得到的肯定少之又少。


——Jasmin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