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沉香与乐高

你知道沉香和乐高积木(Lego)的本质是一样的吗?它们都是由大自然中分子结构的聚合物(molecularly-structured polymers)所构成。乐高的公司口号是“只有最好才够好”,所以这一块块颜色鲜艳又耐用的积木在制作原则上也接近沉香的“香中之王”的称号。沉香之所以被誉为“香中之王”是因为它可以在佩戴者需要帮助的时候招来贵人,它同时还可以增旺佩戴者的正财运。

你是否见过表面不光滑的乐高积木?几乎所有的乐高积木在弄脏后还可以保持光滑的表面。沉香也有相同之处。沉香是树脂和木质结合而成的混合物,这个树脂是沉香木上的伤口受到真菌感染后所产生的,树脂会在伤口上积累,渐渐形成一层光滑的表面。而这一层树脂就是沉香最精华的部分,它所释放出的清香扑鼻,还有提神的作用。

乐高对于积木的制作过程要求严谨,这是为了确保每一块积木在拼凑时不会碰到太松或太紧的情况。沉香的制作过程就更严谨了,因为沉香比黄金还要珍贵,一公克的沉香比相同重量的24K黄金还要贵,这也难怪沉香雕刻师傅的收入如此高。师傅在沉香划上的每一刀都在减少沉香的材料,所以每一块雕刻都需要把尺寸计算得很精准以减少浪费。

回忆里总会有一些乐高积木拼凑成的小人偶让小孩满意的,其中有海盗、有机器人、有城堡等。云龙子旺财馆的沉香吊牌也是如此,我们有各种形象的观音和弥勒佛吊牌,还有不同神兽如神龙和天鹿的吊牌。旺财馆应有尽有,肯定有一款设计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为你增旺财运的沉香吊牌


——Leonard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