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17

你要的是更多还是卓越?

我接触云龙子旺财馆已有一段时间,也经常在这里活动。随着我拥有的旺财宝物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开始问我到底有完没完?有可能买够吗?

我以前都会问:你钱有够用的时候吗?要是有,那我就会有买够的一天。

出席云大师与大华银行第二次为尊荣理财室顶端0.1%的客人所联办的画展后,我发现自己大错特错。

云大师此次不仅展出已装框的画作,还向嘉宾展示他迄今最长的画作,也是明年即将展出的作品。

这幅画长2.4米,款0.9米。更重要的是,画作是漆了18层水彩和香槟后才画上9只孔雀。

说实在的,云大师有必要为了增加旺财馆的盈利而画这些作品吗?我不以为然。同样的,云大师有必要费心思在各国各地展览他的作品吗?我同样不以为然。

严格来说,大师已退休。

但大师仍参与云龙子旺财馆的运作并为其制定愿景。

严格来说,大师已拥有相当的财富。

但他仍继续拓展云龙子旺财馆。

为什么?

因为他追求的不是更多的财富而是卓越 (great) 的未来。

让云龙子旺财馆的每一位客人和支持者都更佳卓越。

若你追求的是财富、贵人等等,那你或许有满足的一天。

但若你追求的是卓越,期待自己更上一层楼,那就永无止尽了。

你又追求什么呢?更多?还是卓越?


——Aloysius Siow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