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22

文字中关于富裕和幸福的启示(下)

云大师于2022年10月7日在南大给大家带来一堂特别的讲座, 解释了长久以来大家感兴趣的风水画和各种旺财宝物背后的哲学。这些哲学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文字流传至今天。





福字最早的字为一双手捧一坛酒在祭坛前求神赐福。此时的“福”字为“双手举酒祭天”的象形文字,创造这个字的用意在于“用美酒祭神,祈求富足安康(万事顺遂)”。


古人受限于科学技术,无法深入的了解这个世界,面对无法抗衡的自然之力,心存敬畏, 他们认为人生想要平顺,就必须祈求上天,这是古人祈福的原因。


以酒敬神,祈求福备。为什么此时的福更像一个动词呢? 难道它的意思是说只有用最好的东西献祭, 才会被上天赐予无限福气?


祈福的传统从古流传至今,从未断绝。风水馆每年的冬至庆典也有类似的仪式。那在千百年前的古代,人们又是如何祈福的呢?


庄严的祭天是华夏民族最隆重的仪式,起源于上古时期。是人与天的“交流”形式。通过祭天来表达人们对于上天赐予万物的感恩之情,并祈求上天保佑华夏子民。皇帝通常以玉琮祈福。玉琮是内圆外方筒型玉器, 是为和上天沟通的桥梁。


这也是为什么风水馆坚持用天然, 货真价实的翡翠来让客人佩戴, 只有这样才能将客人的愿望传达到上天, 产生天人感应得到祝福。


地上出的宝物以人的严肃和意念雕刻, 再加上上天给的灵感, 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万物。三代表天地人, 缺一不可, 万物则包括财富。


风水也是让上天赐福的方法。无论是吉祥级还是极品级翡翠, 它们不仅天然, 没有人工添加, 充满灵气, 旺财馆是全亚洲唯一拥有IGS(International Gem Society)国际宝石协会认证的。风水馆会根据客人的五行来决定颜色, 独具匠心的雕刻让人爱不释手, 佩戴中时时可以祈求好运, 化险为夷。


天地连理戒指与玉琮一样象征天圆地方, 您可以选择一个象征自己幸福的旦面镶嵌起来, 戴在最想旺的手指。


幸福生活是给有勇气追求的人, 也是虔诚的, 有信心的人准备的。云大师曾经这样解释虔诚:

由于我的特殊事业

Because of my special career

我这一生阅人之量,不计其数

The number of people I have read in my life, is multitude

特别是富贵中人。

Especially those in power and in prosperity

有个特点,

A special feature

成就杰出的人

Those with remarkable and outstanding performances

往往异常虔诚(也有人说迷信)

Are normally sincerely fervent (some say superstitious)

且不论神明是否有助(神明做什么我们看不见)

Let’s not say if the supernatural has helped them (we cannot see The supernatural )

可是虔诚的人算计的不是几天,几个月,也不是十几年的回报,

But what the truly fervent calculates, is not just the return in a few days, or a few months, or a few decades...

他们也算计着几百年几千年的回报。(所谓千秋大业)

They are calculating the return of hundreds and thousands of years to eternity.

他们不只算计着今生,也算计着来临的世界。

They don’t calculate just about this life, but also the coming universe

所以当只在乎当下的聪明人津津有味地吃着所有飞到手中下金蛋的鹅肉之时,

So when the intelligent looking people are busy chewing the meat of geese that lay them golden egg

戴着远视镜片的虔诚人, 把幸运之神的胸脯撞了一遍又一遍。

The silly looking sincerely fervent wearing thick far sighted lens, get bumped into the bosom of lucky gods again and again.

您想与幸运之神撞个满怀吗, 赶快用最好的风水宝物来开启您的旺财之路吧, 您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Mu Lan

到你旺了 Your turn to prosper: http://bit.ly/lotusjadeite
+65 8876 3970 (WhatsApp)
+65 8137 8024 (Cola)

或,直接PM我们。
Or, PM us directly.

富贵华丽,云龙子旺财馆。

Prosperity with Elegance, Lotus on W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