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如何面对“你好吗?”

上周,云龙子大师提出了一个耐人深省的问题:你要支配文字还是受文字支配?我举个例子:大家见面常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你好吗?”一般人都谁回答:“最近很好”、“最近很忙”或“最近还好(okay)”。

我比较喜欢以“充实”取代一般的“很忙”,毕竟我忙的不是琐事,而是很多有意义的事。你是否曾经停下脚步问问自己,你说“最近很好”的时候,是真的感觉好,还是例行公事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你认真要自己的生活还好(okay)或普通吗?

谈起这个便让我想起云大师还提到了另一件事。他问:你是想拥有一份薪水?还是想拥有比现在更高的薪水?在生活中,我们可以有许多更好的事物、选择、惊喜。我们也可以有更多更精彩的事件让我们以不同的词汇形容——超级棒、很完美、非常梦幻等。

开始问自己更多有意义的问题以取得更好的答案,带给你和身边的人更多欢笑。要是你追求的是富贵人生,那请你加入我们的云龙子富贵之路,助你旺上加旺。


okay更好


——诗以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