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那是真实的吉祥

人在使用华语上最大的悲哀便是于文字度随意。至今日,我们还是把任何一块滑亮的石玉。你可得大理石也称作白玉?而黄石也称玉?

科学上其实只有两种玉——翡翠与软玉。在云大师开创云龙子旺财馆之初,他坚持以货真价实的玉作为风水之用,而这个举动却遭到许多玉石商和珠宝商耻笑。这里所说的玉不仅仅是科学意义上的玉,而是玉中之王——翡翠。严格地说,这些不是勉强合格的“A”级翡翠,而是通过7重检验,评分高达91的翡翠。

是天地理玉上玉翡翠戒指的构:上方有戒指能量来源的翡翠——翡翠旦面,而下方则镶上至少达到软玉等级的玉石。
最简单和直接的道路,有时候就是成功之道。其实,不应该是“有时候”,而是“所有时候”。当然,要走上这条成功之道需要十足的勇气和毅力,但云大师做到了。

幸亏当初有人愿意坚持立场,我们今天才有机会更了解手里这块玉的类别和品质。

云龙子旺财馆的翡翠分为两大类:吉祥级和极品级;两者的分类都依据严格的标准。遗憾的是旧习难改,一些没骨气没胆识的家伙竟然抄袭风水馆的产品名称,却未保留这些名称背后的意义。这就好像人们随意使用“玉”这个词汇,这些抄袭风水馆的家伙也滥用“吉祥”和“极品”形容他们所售卖的“玉”。他们这样滥用名称,滥竽充数,让我们看看谁将经得起考验。
 
左边的这一块是吉祥翡翠千手观音吊坠,共有配合五行的五种颜色。右边的这一块则是独一无二的极品旺财翡翠观音吊坠。
风水馆以极品馆中的极品级翡翠为傲。认识我的人应该晓得我最爱的作品便是龙归大海。


曾经有一位客人买了极品馆中价值新币30万元的白色极品翡翠观音。我们为她的观音吊坠镶上了一龙一凤和九颗钻石。戴上极品旺财翡翠后,她忍不住问我:“我这一块翡翠足以媲美龙归大海(新币966, 989)吗?”

我回答:“两块翡翠都属于洋房。你的翡翠绝对是洋房,但龙归大海是洋房中的豪宅。”

她看着我说:“看来这是我唯一需要买的翡翠了。”

*七年前,这位顾客买下了她的第一块吉祥旺财翡翠。那是一块货真价实的玉。那是真实的吉祥。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