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华丽的富贵

旺财馆客人在购买旺财吊坠后通常都会经历一些不适,有时这种不适感会加剧,有时则会渐渐散去。这些人生中的不适都是为了磨练我们,让我们为日后的挑战做足充分的准备,因为我们所可能遇到的挑战和随之而来的成就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你是否想过世界首富怎么年年都是那几个人?这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增长和长期拥有这些财富的能力。要增强自己赚取财富的能力或许需要几十年。当我看见身价百万的客人时,我会自问这些人是如何得到今天的成就?因为我看见的是,大家每天都拥有同样的24小时,这些富人的输出怎么却比其他人高?

这之后的第二个问题是:他们怎么创造如此高价值的输出?我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富人经历了长时间的努力才累计了创造高价值输出的能力。每个人的时针和秒针都以同样的速度前进,但这些人的输出却比一般人高出许多,例如:一个精神外科医生或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他们都是在相关领域耕耘数十载后才有今天的地位。

我同时也观察到了另一点:这些成功人士在个性上仍有些改进的空间。换言之,他们拥有了富贵却忽略了生活中的优雅。

在艺术中,优雅是端庄和风度的体现。在数理中,优雅体现于极其简单却异常高效的方程式或流程。让我们比较一下自动机械表(自动表)和座钟(老爷钟)。

设计巧妙的时针分针与罗马数字间距平均的表面,
结合在一个不足手腕大小的小圆圈里。


大型铁制零件蕴藏在高大的木箱中。

在比较之下就看得出两者在艺术对于优雅的审美上相形见绌:自动表的时针分针优美地向前运行,老爷钟确是僵硬地摆动。自动表的表面设计必须清楚呈现时间,还能让你在看了一千遍后也不感厌倦。要是你对表面有一丝的厌恶,那你就没办法看着手表确定时间了。

从数理的角度看待两者便能发现两者的设计有很大的优劣。自动表可以在狭小的空间中转动并为佩戴者提供时间的讯息,这个小巧和轻盈的设计足以让你戴在手上。

这么一支表里的结构和机械的设计都需要经过反复的思考和实验,就为了顾及美观和实用性。而老爷钟呢?它没办法佩戴在手上,内部机械的运作也更加笨重,但运作方面或许更佳简单。

严谨的设计结合华丽的外表。

这就如极品旺财翡翠,每一件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
每一款设计都是为了拥有人取得最佳的效果。

最终,大多数的人都会拥有一支设计精美的手表,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一座老爷钟,更别说戴上老爷钟了。优美和华丽在旺财宝贝中班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从设计到材料都为你个人化,确保你能戴出你的人生态度。

试问,我是否也能取得华丽的富贵——更快、更好地取得成功。与其如那些富翁和老爷钟一样走辛苦且长远的路,我选择了我可以信赖的手表并与旺财宝贝一起旺财。


——Leonard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