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扬帆过江

人生就像航海,有时遇上顺风助你向前迈进,有时遇上艳阳静波只好停下好好休息,又有时遇上惊涛骇浪,考验你的耐力、毅力、勇气和信念。

我从一个马来西亚小镇来到新加坡念书,毕业后就继续在这里建立和发展自己的事业。我很幸运地考上了我心仪的大学,成绩还很优秀;在工作上我认识了很多贵人,也得到了提拔,丰厚的收入也让我过上舒适的生活。

但我渐渐意识到我工作的领域属于夕阳工业,因此必须及早转行。可是我没有骑驴找马,而是选择先提交辞呈再找一份新工作,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我相信必定能在短时间里找到一份新工作。

出乎意料的是,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翻看招聘广告,投履历,每日起床时信心满满,但晚上却是抱着失望入睡,我对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

我还记得经过云龙子旺财馆的那一晚,旺财馆的绚烂灯饰太吸睛了,我和先生上前记下了云龙子旺财馆六个字再回家上网搜索。我们发现旺财翡翠的价格完全超出我们的预算,但是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当下的处境,所以就狠下心买了我的第一枚旺财翡翠。

不久后,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改变;我的财运旺了起来,我的收入渐渐增加,甚至接近我之前最高的收入。不仅如此,我还开始反躬自省,认真面对自己的恐惧,也渐渐克服自己的恐惧。

我找到了内心的勇气,我找到了内心的信念,我找到了自己。

今天我从事全然不同的行业,在这个新环境里,我接触了新人新挑战。旺财宝贝助我度过了大风大浪,我相信它会继续助我度过日后所将面对的挑战,创造新的历史。



——Oo Hewe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