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6

都是绿色的吗?

翡翠,都是绿色的吗?没错,在还没来云龙子旺财馆之前,我真的认为翡翠就只有绿色。跟大家一样,来到云龙子旺财馆之后才发现:原来翡翠跟钻石一样,是有不同的颜色。有从普遍的白色到较难得的黑色。那当然这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为云龙子旺财馆的翡翠都是由我们自己采矿,所以我们才能确保我们给顾客的翡翠全都是纯天然。



从翡翠的色系来看的话,那就有较普遍的白色,紫罗兰,绿色 (最好最好的就是帝皇翠) 与红色系翡翠等等。这就是“翡翠”的本意:翡红翠绿,红为翡,绿为翠。这是很多所谓“内行”都没能搞明白的。

接下来就是比较少见的颜色,就好像是黑色,也叫做墨翠,黄色 (黄翡),和带蓝色的翡翠。带蓝色的极品翡翠牌就有我蛮喜欢的 “顺得国宝蓝水墨翠",从浅蓝延伸至深蓝色。


This is what I call : Exquisite Jadeites 

不过不过,这一类的翡翠虽然稀少,但在云龙子旺财馆里,你还是找得到它的踪影。甚至是这一种色系 : 粉.色.系的翡翠它 -- 就是不一样。如果说品质最好的绿色的翡翠是帝皇级的等级,那粉色系的翡翠就是属于公主级了。通常较透的粉色系翡翠,都会雕成极品翡翠牌。在云龙子旺财馆里就有2枚, 分别是 (右两枚) :


不过粉色系的旦面就只有一颗...而且还是冰种的 (右边) :



如果你走在路上,还是会有机会碰到帝皇级的翡翠,毕竟云龙子旺财馆已成立了10年,至少有不少过10个帝皇翠。不过,如果是你戴上这粉色系的翡翠,你可能就是唯一的一位了。就好像你的财富一样。如果你可以用火行的翡翠,那恭喜你,因为你可以用粉色系的翡翠!

——茹薏,顾问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