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6

你按对钮了吗?

你按对钮了吗?

每次站在提款机前按键盘的时候,你想起这句话了吗?

“只要按上这个‘按钮’,皇宫中的财富将源源不绝地流向你。”(不是所有的钮都能你带来这些……哈哈。)

有时,我们很努力地赚取财富,但这随之而来的财富却没停下便继续流走!这就是我承诺要聊貔貅尾巴的原因。

拥有大量财富后你会如何?两个可能:
1.守好自己的财富。
2.赚取更多财富!

我们都知道貔貅有守财的能力。神话中的貔貅是因为在天庭乱排泄而犯了天条,玉皇大帝盛怒之下惩罚貔貅,封住它的肛门并喂它吃黄金。这也就是貔貅如何成为取财和聚财的象征。

但是!貔貅需要用它的尾巴(不是一条而是两条)为你守财。这真的是发啊!你一定在想:这只貔貅怎么有两条尾巴?而且还是一长一短。这是因为这块帝王翠除了给你招来巨大财富,还可以让你在人生中取得竞争优势。


还记得美国游泳健将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以50.58秒的时速卫冕成功并刷新赛会纪录。他仅以0.01秒的差距险胜塞尔维亚的米洛拉德·查维奇(Milorad Cavic)。

不管你是大胜对手还是小胜对手,人们只会记得……胜利者!试想想:你是一名生意人,很希望生意旺起来,那你需要什么呢?……竞争优势。当然我们都希望可以大胜对手,因为那种感觉太好了。但人生经常事与愿违。因此,要是你希望可以持续领先对手,那你就需要貔貅的这两条尾巴了。

中文有一句话——梅开二度;貔貅这两条尾巴就象征着你持续不断地成功,而且每次的成就都超越之前。

当你要复制之前的成功,你必须记得成功的秘诀,并再次得到发挥的机会。

这就是我要谈的第二点:尾巴末端的钩子。

不管我们多努力谨慎,想把握住的机会总有溜走的可能,但关键是不要让重大的机会离我们而去。而貔貅尾巴上的钩子就能把这一些溜走的机会给钩回来。

从一个自然学的角度来说,这钩子就好像强而有力的藤蔓。拥有帝王级财富的你必然需要这样强壮的守护者。


你去过游泳池吗?(这么说起来,我也好一阵子没游泳了。)你看过阳光照在水面上后被反射开的画面吗?那就是貔貅尾巴的样子。

它就像一道光线,在黑暗中给予你希望。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幸福一辈子,我们在生活中多少会经历一些起起伏伏,但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机会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把握住!


还有一件事……或许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但我说出来后,你可能也会认同。会不会觉得这枚帝王翠很想鱼尾狮?

你看见了吗?


——林家伟,顾问助理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