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雲龍画中的金、银和铜


何在画中加入金、银和铜呢?简单地说,因为这些元素也象征欢庆。

黄金就像老天给予人类的礼物。我为何这么说呢?因为除了人类,其他的动植物都不追求也不理睬黄金。在这个意义上,黄金对它们毫无意义,黄金是为了人类而存在的。而我们也使黄金成为最奢侈的金属。它遇水不生锈,遇火不消减。它强韧却柔软,可以铸造成各种赏心悦目的装饰和首饰。但更重要的是,黄金不因阳光而失色,也从不褪色。


想想,你会发现黄金几乎没什么实际的用途。因为它软得没法铸成工具,就更别说制成武器了。它最大的功能是人类赋予的,那就是作为人与人之间贸易的货币,而且还是很有价值的货币。正因如此,拥有黄金或佩戴黄金首饰都会让我们感到满足和骄傲。黄金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值得我们欢庆。无论是黄金、礼物还是欢庆,它都让我们感到快乐和自豪,也同时让我们心安,让我们欣慰。

有白。白的价小,但它可以购买小件的物品,日常的用品。在个意上,白提醒我,我仅欢庆大丰收,我欢庆小成就和小收

呢?常用以硬币,能用来购买更小更微不足道的物品。它提醒着我们欢庆人生所有稀松平常的事物。一碗饭?一颗糖?一个玩具?都值得欢庆。


铜不仅用以铸钱,还可制成工具。有了工具,人便可以努力耕耘以获得更大的收成。世上没有其他物种可以铸出人类所使用的工具。就好像欢庆是人类的专利,因为人类有追求和创造的能力。



铜也可以铸成武器。战争中,持有更强武器的那方就是赢家。胜利值得我们欢庆,尤其是拼搏得来的胜利。欢庆属于强者。我相信富贵和好运来自上天和宇宙,这也就是为何我绘制了一系列名为“天界”的画作。最好的欢庆方法就是将老天赋予我们的珍贵元素——金、银和铜,使用在我的画作之中。更重要的是,金、银和铜都会在光线下闪闪发亮,它们的光芒将使喜庆变得更加欢愉和闪耀。

——云龙子大师
(译)

(首见于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