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云大师:欢庆主义

欢庆主义

我画作的核心概念是欢庆。欢庆所有欢庆的事物。健康到富,从感情到高雅。所以我注于正面的能量和元素,譬如:情、欢乐、和平和希望,并将它在我的作品中。我大胆地提出“欢庆(Celebrationism) 这个词,并希望以此来归类和欢庆我所有的作品。


牛津英文词典将“欢庆”(celebration) 定义为“纪念重要节日或活动所作出的动作”。欢庆也呈现于我画作上的题款。许多中国画画家都会在画作上题一段古诗,我的做法却不同,我选择在作品上留下歌咏富贵、希望、期许和快乐的寄语。思想传统的中国画画家常在画上题古诗,抒发的往往是古人的情感;身为现代华人,思想应该更前卫。我们应当要自信地展现当下的自我。所以我写下的寄语专注于表达现代人当下的想法。

更何况,古诗总是伤春悲秋;而我却是要笔下的作品记录世界与宇宙积极的一面。

我大部分的作品都有夜光效果,表达无论光明还是黑暗都值得我们欢庆。有所成就时,我们欢庆;陷入低靡时,我们同样欢庆。因为就算希望非常渺茫,你仍然要相信希望的存在;就如同看不明的晨星,传达着老天难懂的旨意。



所以,欢庆吧!就好像你昨夜的梦已成真。欢庆吧!勇敢大方地欢庆,像挥毫的气度。欢庆吧!就好像我们不畏惧敌人,也不在意他们的嫉妒。欢庆吧!就好像行星绕着太阳走,就好像太阳绕着恒星转,就好像我们的星系舞动于其他星系之间。

欢庆与梦想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星球的运动——公转与自转。我们要有梦想,我们必须欢庆,梦想才会成真。我们欢庆得越多,梦想越多,欢庆才有原由。


没有公转,恒星就无法自转。没有自转,就没法产生足够的能量公转。


梦想而欢庆;欢庆而梦想。它们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所以,与我欢庆,欢庆我这些欢庆主义派之艺术。我们欢庆的不只是黎明破晓时的好事,我们也欢庆漆黑一片中的希望与梦想。

——云龙子大师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